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轻松愉快的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轻松愉快的调研

2016-07-14 作者:陈秋蓝 来源:陈秋蓝投稿 阅读:载入中…

轻松愉快的调研

  7月8号,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微风社会实践队出发,目标:廉江市石颈镇山埇村香港黄大仙山埇希望小学。

  经过出发前周密的准备,蛰伏两天后,七月10号,带着激动和一双因太过兴奋无法入眠的熊猫眼,开始我们的调研征途,我们的目标是,那星辰大海边的山埇小村。

  阳光正好,脚步轻快,沿途还能遇见前往学校参加我们三下乡课程学习的小朋友们。一路上,连新闻宣传组的成员们都忍不住的羡慕我们这惬意的调研。

  兜兜转转,我们跨过山和大海,呃,没有这么夸张,我们步行将近一小时,来到我们的目的地。随意走入一间民舍,恰好碰见一位老爷爷在门口纳凉,带着腼腆与期待,开始了我们的访谈。话一开口,就懵了:语言不通!没有办法,大家只好边比划着,边耐着性子的询问老爷爷,遇到无法表达的意思,大伙都急出汗。跨过了交流的障碍,艰难的完成了我们的调研访谈。在与老爷爷合影之后,我们继续前往下一家,而热情的爷爷却跟着我们,目送我们走了好远,好远。(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随后的整个上午,我们一共走访了7户人家。每到一家,主人家总会很热情的与我们交谈,接受我们的调研采访,还拿出刚成熟的黄皮以及收获的花生招呼我们,甚至还很热情的让我们多带一点回去。

  初次外出,完成了我们的调研任务,而村民们的热情,则是我们意料之外的收获。就像出发时清晨的阳光,缕缕灿烂,温暖并不耀眼。

  期待随后的行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轻松愉快的调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