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恶婆婆有摊上无情郎,20年悲催的婚姻是我人生最大的噩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遇到恶婆婆有摊上无情郎,20年悲催的婚姻是我人生最大的噩梦

2016-07-13 作者: 45°角 来源:情感微倾诉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姻幸福与否的确有运气的成分,但反反复复纠缠却是性格使然,与其这样,倒不如来个彻底了断,干净、痛快!

遇到恶婆婆有摊上无情郎,20年悲催的婚姻是我人生最大的噩梦

  讲述人:杜淑娟(化名)46岁

  A为了结婚而结婚,日后幸福与否就全凭运气了

  我结婚20年了。20年对整个人生来说不长,但对一个人而言,却几乎是最美好年华的全部了。我现在已经是地地道道的中年人了,20年不幸福的婚姻,谁能想象我是怎么一天天熬过来的。很多心里话一直憋着,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突然想讲出来,再不给自己透透气也许我会爆炸的。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26岁那年还没出嫁,在农村已经是大龄女青年了。1996年,经人介绍,我认识了我老公。他家和我家离得不算远,那时在开车跑运输。初次见面,老公留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个老实人,能吃苦,虽然他比我小3岁,但看起来人还不错。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大多都是通过人介绍认识的。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交往两个月后我们就结婚了。现在想想这样的结合和旧社会的盲婚哑嫁也没多少区别,为了结婚而结婚,日后幸福与否就全凭运气了。

  嫁给老公后,我就和他的父母弟弟在一个大家庭生活。真正过起日子了才发现,大家庭里人多口杂,慢慢就有了矛盾冲突。婚后两个月,我就怀孕了。怀孕初期害口,吃不下饭,偶尔想吃什么,婆婆就会说:“你看你两个姑子姐怀孕期间也没什么吃的,生出来的孩子还不照样聪明。”婆婆嫌我娇气、嘴馋,我心里不高兴,却不敢多说。即便老公买回来我想吃的东西,还得得到婆婆允许,老公才敢拿给我吃。虽然婆婆对我很苛刻,我心里也郁闷,可毕竟刚结婚,总想着和婆家人处好关系。老公对这些事似乎没什么意见,都听他妈的。就这样,磕磕绊绊的日子维持到了我儿子出生。

  生儿子时我是剖腹产,没有母乳,儿子只能吃奶粉。婆婆觉得买奶粉费钱,就在医院里用剪刀剪开我的乳头,让我喂儿子,我撕心扯肺的疼痛叫声被医生听到了,医生批评婆婆:“乳头上血管多,她剖腹产才一天,万一有什么事,谁来承担后果?这样做是不是太没人性?”婆婆被医生批评得很难堪,就彻底回家撒手不管了。无奈之下,是我母亲照顾了我13天后才能出院。

  在我们仅有的条件下,我希望尽可能给孩子喂好一点的奶粉。因此在月子里,老公听了婆婆的话就和我大吵了一架。婆婆总拿我大姑姐说事,说给孩子吃了便宜的奶粉,还不照样挺健康的,还说躺在床上的娃娃吃什么都一样。生孩子前点点滴滴的委屈我都可以忍,可是,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也跟着受委屈。

  那时老公每天凌晨3点就出车,直到晚上9点才回到家,每天起早贪黑挣钱辛苦为了啥?不就是为了我们的孩子将来能过好一点吗?可一年到头挣的所有钱都交给婆婆了,到年底我们才剩500元钱。后来,我和老公商量不如早点分家算了。2015年,老公也觉得一大家子人住在一起矛盾太多,我们就从他家里搬了出来,在外面租房子住。

  B从此我和儿子相依为命,就好像生活里没他这个人

  为了能让儿子有个好学校念书,我就在学校附近找了一份工作,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儿子。本以为我和老公婚姻的矛盾随着离开大家庭会慢慢减少,想着分了家单过,也许一切就会好起来,可是,没想到老公却变得越来越不像话。

  分家后,老公也给别人打过工,但挣钱不容易,他不知怎么就染上了打麻将的坏毛病。越玩越上瘾,最后索性不工作,每天只打麻将。我说他,他却说自己要背3年,与其出去打工挣不上钱,还不如牌桌上来钱快。在这3年里,我们经常为此而吵架,一吵架,他就一夜不归。第二天回来还说我不关心他,不把他当人看,我真的很无语。就这样,我一个人挣钱养他和孩子养了3年。(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后来,我托我家人给我老公找了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钱挣得多了,他却经常不回家,手机里面还有了一个女人的照片,我问他:“是谁?”他说:“是单位的会计。”我说:“单位会计的照片怎么会在你的手机里?”他却说:“手机是单位发的。”他连儿子的照片都没有,却有别的女人的照片,我感觉他有了外心,心思越来越不在这个家里,就连儿子生病,他也不闻不问。更可恨的是,他的所作所为变本加厉,越来越过分。2014年腊月,差几天就要过年了,他竟然对我说,单位派他去出差。很明显,他在撒谎。我说:“你走了就别回来!”我也不想再和他发生争吵,因为那时儿子已经上高中了,我怕影响他学习。没想到我老公一走20多天,连点消息都没有。前几年,他就像孤魂野鬼,想起来了偶尔回家,平时不知道人在哪。

  我公公过世后,婆婆要来和我们一起住。老公不着家,婆婆不闻不问,还当着我儿子的面说:“我儿子在外面找女人是他有本事,你舍得离婚吗?”连我儿子都看不下去了,说他奶奶说的不是人话,没想到她骂了我,却又哭又闹给我老公打电话说我和儿子打她,还要赶她出门。我老公不问青红皂白就说要跟我离婚。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民政局。到了那儿才知道当天是清明节放假,我就去上班了。等我下班回到家,一看家里空空如也,老公把他的日常用品全拿走了,婆婆叫人把家里家具都搬空了。从那以后,老公彻底没有回来,直到儿子开学要交学费给他打电话,他说他只掏一半,儿子听了他爸的话很生气,就把电话挂了。从此我和儿子相依为命,就好像生活里没他这个人。

  C人到中年却上无瓦片,人生真的很悲催

  后来,老公偶尔回来过几次,我们之间也没话说,其实我的心早就凉透了,但我始终还是很传统,并没有主动提出离婚,直到那次,我发现他在微信里和一个女人暧昧的聊天,真的让我觉得恶心极了,我才终于鼓起勇气,到法院起诉离婚,那时,我已经对这段婚姻不抱有任何幻想,哪怕他是我儿子的爹,可是生活里真的有他没他都一样。

  起诉后,老公坚决不同意离婚,法院一审没判离。那时儿子已经高二了,为了不影响儿子高考,我也没有继续起诉。这个阶段,老公一直求人带话,希望我不要再起诉了,他愿意改掉坏毛病,跟我好好过。女人也许总是容易心软,就这样,他再三求我,最后,他买了家具、家电,搬回家来住了。

  可这两三年,我们还是不断吵架,一吵架他就出走,一出去三四个月都不回来。我说:“既然外面好,那我们还是离婚算了,儿子我带着。”他还是坚决不同意离婚。我说:“你问问你自己,你到底有没有家的概念?这么多年你对这个家有没有尽过责任?”前些年,经济条件不好,现在他挣了点钱就胡作非为,真的太让我失望了。跟你说了这么多,仅仅是生活中的片段,如果这些事遇到谁的身上,每天的日子都不好过。

  去年,我儿子考上了外地的大学。我老公说他没钱,是我一个人去送儿子去上学的。他单位也因有问题暂时停工了,没钱可挣就昼夜打麻将,年底我得了一场大病,连他人都见不到。回到家对我不闻不问,还是聊微信,竟然还和曾经那个女人有来往,我真的看透了,我觉得我们的日子也不可能好好过下去了。今年春节时,儿子放假回到家,我也把这么多年的憋屈诉说给儿子了,从此以后我们各过各的,我老公愿意怎样,我都不再管。

  春节后,儿子上学走了,第二天一大早,老公就叫搬家公司把家里的东西都搬走了,除了我睡觉的床。这半年,没给儿子打过一分钱生活费,也没打过一个问候的电话,却和别的女人开着车到处游山玩水。

  我今年46岁了,人到中年却上无瓦片,而且今年以来,身体也不好。有时候想想,儿子放假回来,连个像样的家都没有,我觉得自己的人生真的很悲催,对于未来,太迷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