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仙女裙带飘落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仙女裙带飘落的地方

2016-07-14 作者:MZH2016 来源:MZH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仙女裙带飘落的地方

  那仙女裙带飘落的地方

  初次到仙裙岛是随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实践队到这里的,梦之航实践队是一支三下乡实践队伍,到仙裙岛的目的是为了调查仙裙岛的发展状况。由于调研工作耗时较长,调研工作的初步开展就耗了我们大半天的时间。在这项调研工作中,我主要负责拍照,因此在这大半天里,我得以饱览这里的美景。

  首先想要到达仙裙岛那就必须乘坐船横渡江洪港,坐船的时间不长,也就三五分钟。因为江洪渔港算不上是大港,而且仙裙岛与江洪渔港相依相靠、隔海相望,可以说得上是融为一体。江洪渔港内停泊有许多船只,它西临北部湾,位于湛江市遂溪县江洪镇,距遂溪县城80多公里,离湛江市区90多公里。每天都有大量的海鲜在这里上岸,渔业相当发达。每年的赛龙舟也是这里的一大盛景。

  我们在船上,迎着风,船快速向对面驶去。这一路上,阵阵凉风把盛夏火热的气息吹散,使人倍感心旷神怡。望着那随着船只快速行驶而跳动跃起的浪潮,我仿佛看到了无数的精灵在水中起舞;这一路的轻舞,美得让人窒息。停泊得整整齐齐的船只离我们越来越远,远远望去水面、船只、蓝天合为一体,一幅辽阔而美丽的画面尽收眼底。如果我是一位画家,我一定会把它画下来,无奈,我只好拿起相机对着美景进行了不同角度的拍摄。

  据当地人介绍,在江洪镇还没有人居住的时候,仙裙岛便已存在了,历史相当悠久;仙裙岛又名仙群岛,早期的仙裙岛还没有纳入规划、开发,但美丽的景色仍然吸引不少游客到这里游玩。仙裙岛的北侧是潮水的进出口,南端与江洪埠海滨街紧紧相连形成港湾,狭长的地貌为数百艘渔船撑起了一道天然屏障。以前,每每涨潮时,最高潮位可达5米多;近几年,由于流沙的原因,最高潮位降至2。6米左右。这一点实在让人感到痛心。 www.wenzhangba.com

  另外,仙裙岛有“广东的马尔代夫”之称,也许你会认为这样的称赞太过了。其实不然,当你到达仙裙岛,你才会惊叹这本是名副其实。小岛上洁白的沙滩,在阳光的照耀下,宁谧而美丽;岛内绿树成荫,密密麻麻的木麻黄树林,远远望去,在海风的吹佛下宛如一片跳动的绿色的海洋。走至一棵树下,习习凉意从头上飘来,抬头仰望,好一把绿伞!用手轻轻触碰树的叶子,在近距离的察看下发现,叶子的纹理清晰可见,而叶子的颜色不再是嫩绿而是浓绿,那绿之深如同经过染料无数次的浸染。叶子再次警醒我,如今已是盛夏了,然而海风的习习而来,把夏炎热的气息吹散,这样的夏天依旧很让人觉得享受,这里的夏天真的很美!沙滩上,不少游人结伴而行,情侣们十指紧扣于此漫步。整个画面既温馨甜蜜

  仙裙岛最美的景色要数日落之时了。傍晚,远处的天边,还有一轮红日,红红的,圆圆的,它把柔软的光辉传播与天地之间,使得大地变得神秘又美丽。天空就像被铺上了一层橘红色布料,橘红的云朵在轻轻的飘动,就像橘红的蝴蝶在翩翩起舞;海面在海风的吹佛下闪闪发亮,令人遐想;而密密麻麻的的树林在落日的照耀下就像穿上了一件金衣……

  前段时间播放的微电影《恋海》便是在仙裙岛拍摄的,另外,香港导演林聪也曾在此拍过电影。另据悉一本书名暂定为你《江洪港,北部湾那片蓝色的海湾》将在明年春季出版,这些都是对仙裙岛美的认可。

  年轻人有空就该到远处走走,而这个仙女裙带飘落的地方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岭南师范学院梦之航实践队

  撰文/彭培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