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人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人们

2016-07-1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人们

  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人们

  从我接触柜面业务的那一天开始,每一天都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前来办理业务,有个体老板、有企业白领、有政府人员、教师,更多的是农民,这些人不太相同,境遇也天差地别。命运是不公平的,无论是比我们差的,还是相对比较比我们好的都一样。在我遇见这么多人之后,从心底里强烈的感觉到,无论你从哪里来,你是想做一个善良的人还是肮脏的人,温暖还是冷酷,全是你个人的选择。

  我曾遇到过以种地为生的农民,生活并不富足,存的钱也不是很多,但是他会把你给他签名的凭证尽量的签好,并透过窗口一直举到你的面前,就那么一直举着,直到你接过,那动作让你觉得心酸和温暖。

  也曾遇到过中学的教师,我的同事做错一笔业务,他还愿意马上过来解决这件事情,没有丝毫怨言。也曾碰到没有什么钱,拼命吹嘘自己是哪个银行VIP,随便逮着个机会就吵一吵,让你们退一步好占点蝇头小利,为了几块钱的手续费百般为难你的人,那穷酸劲真叫人恶心。

  同样遇到过浑身名牌,从来都认为自己什么都懂的人,碰到事了一定是你们这不好、那不好,系统不行机构体制不对。我看到过好多好多姑娘,漂亮的、普通的、有钱的、没钱的、本地的、外地的、学历高的、学历低的,也理解为什么男人喜欢善良的姑娘。宽厚是美德尤其对姑娘来说,难道有些人不知道一个斤斤计较胡搅蛮缠的女人是多么让人倒胃口,当然男女都一样。记得有一次一对年轻情侣来办理业务,因为排队排的太久,便在一边喋喋不休,吵得人耳朵都疼。

  说了这么多,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你的人格品行跟你的家庭,教育,财富没有关系,绝对是你个人的选择。

  还有在我们这么工作岗位上司空见惯的事情,就是只要你吵,声音大,不讲理,总会得到一些好处,我们的同事也对此深信不疑,所以我们尽量的去满足他们的要求,在息事宁人的原则下,一些老实人和好人确得不到优待。对此我一直不解,直到有一天我安静下来的时候想通了,即使这些人得到了优待,你愿意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么?答案是我不愿意,老子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你得到一样东西,必定失去另一样东西作为代价,也许变成一个连自己都不去珍惜和尊重的人,这些人失去的太多,最少我不会对他们真诚的笑,他们也不在意这个,当然有他们另外在意的。对于那些宽厚善良的人,我能给他们的不仅仅是几张新钱,尊重热情的服务才是配得上他们的东西。(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不要对老人发脾气,在银行的客户群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老人,我们甚至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明白他们办理什么业务,他们行动迟缓,也常常忘记密码。前段时间一个穿戴整齐的老人前来办理业务,花了很长一段时间也没明白他要办理什么业务,老人开始恐慌,只有一遍又一遍的指导他办业务的流程,和告诉他在哪里签字,看着他用颤抖的手签完字。然后取款,拿出卡是批量开的教师卡,我很触动,老人走的时候说你很有耐心谢谢,我们老了。

  以前肯定是一个出口成章,教诲了许多学生优秀的教师,现在却需要放下多少自尊去承认自己一天天的老去,带着自我觉醒的老去,我们都会有那么一天,一天天的变老。有那么一句话,不要和老人和孩子生气,一个是生命的开始,什么都不懂;一个是接近人生的尾声,要尽量的快乐。所以我们要更加去关心和尊重他们。

  接触了柜面业务以来,看多太多这个社会丑陋,所以更加热爱生活希望我们能够用我们的企业文化,和亲民微笑的服务态度,去感染前来办理业务的每一位客户,给他们繁忙生活与工作中一个灿烂的笑容,让他们感觉到温暖,人生已然太苦,希望我们的服务可以给人群中送去炙热的阳光,照亮每一个人的内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