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们的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们的三下乡

2016-07-14 作者:龙雪艳 来源:龙雪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们的三下乡

  我们的三下乡

  经过长途跋涉,我们总算是来到了三下乡目的地麻演小学,开始了我们为期12天的支教活动。

  刚刚下车,就迎面扑来一股浓浓的乡村芳草气息,这里风和日丽,惠风和畅,没有城市的那种喧哗,更多的是远离尘世的那种平静。我们见到了我们即将在这里过12天三下乡的学校——麻演小学。学校的建筑显得很陈旧,感觉有点年久失修,操场上大片的黄沙,没有什么体育器材,一切都显得很荒芜。我们拎着行李,走进了校园,不一会,我发现安静的学校逐渐喧闹了起来,孩子一个个都跑了出来,用天真而好奇的眼光打量着我们,每个孩子都是那种黝黑的皮肤,但是那一双双明亮的眼睛却丝毫不失光彩,充满青春活力。

  来到这里没多久,麻演的师兄们就盛情地款待了我们,给我们做了一顿香喷喷的午饭。之后我们回到了宿舍,整理东西,不一会,窗口,门口就被孩子们给挤满了,他们一个个跑过来用好奇的眼神,问了我们好多好多问题,我们很快就和他们打成了一片。和孩子们相处,我似乎又回到了小学时候,似乎又年轻了十岁。(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差不多下午四点的时候,孩子早就离开了,我们也准备好要去做煮饭,我是后勤组长,虽然之前就已经把该做什么都计划好了,但还是有感到点不知所措,然而出于对我们队伍的责任心,我还是鼓起勇气,大胆地去做我后勤组长该做的事情。后来证明我之前的努力准备都没有白费,我煮的饭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饭菜都能让大家吃得满意。

  到了晚上,我们又开了一个小时的会议,主要讲了开班仪式的流程。开完会之后,我洗完澡,做好防虫工作,实在累得不行,就睡觉了,结束刚刚到来的这一天。

  今天早上五点起床,有点想懒床,但想到自己的任务,马上就爬起来了 跟后勤组的几个伙伴去菜市场买菜,之后煮早餐,十点开始煮午饭,我们的工作还是依旧那样按部就班,后勤组的成员都很尊重我这个组长的话,我感到很高兴很欣慰,也更加有动力去做好我组长的工作。我们的宗旨是:宁愿多也不要少。总之一定让我们的队员们吃得饱!

  希望接下来的日子我们能够和孩子们愉快地度过,教孩子们更多更多对他们有用的知识。我们后勤组,也一定会做出更好吃的饭菜,让大家在辛苦的支教活动之余,也能品尝到家的味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我们的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