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事角,大乐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事角,大乐趣

2016-07-14 作者:风向标2016 来源:风向标2016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我们"风向标"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到乌石镇中心小学的第四天。经过四天的实践,我们的经验越来越来丰富了。从刚开始遇到突发情况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从容镇定,我们真的进步很多。接下来,就让我来给你们讲讲在这四天里我们所发生的趣事吧。

  镜头一:我觉得后勤煮饭的地方是我们的乐园,每天都会闹出一些笑料了。例如:第一天煮饭时,我们就出师不利,不但把饭煮得半生不熟,还把锅给煮坏了。因为大家对要放多少水煮饭没有太多的概念,所以造成了这样的结果;后勤组的队员们还想出了一个绝招,就是把半生不熟的饭改煮为粥,结果在那一天,我们到晚上时,每个人都觉得很饿。在后勤这个煮饭的地方总是给我们带来无限的乐趣,让我们可以在烦忙的工作中得到放松,期待着队员们可以带给我们更多新奇的趣事。

小事角,大乐趣

  镜头二:让我们来到教室,可以看到学生们与我们相处得很融洽。例如:在第一天我们来到教室时,大家都不知道电器开关的总闸在哪里,突然有一位男学生热情主动拿着扫把,把那个高高的开关总闸打开了,那一刻,我们都惊呆了,觉得这种做法是很不安全的。虽然很感谢他能够帮助我们解决问题,但是我们也告诉他这种做法是很不安全的,以后绝对不能再这样做,毕竟安全第一。 www.wenzhangba.com

  镜头三:瞧,在第四天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统一发给学生们一份安全协议书,让他们拿回家给家长签名并且让学生也要签上自己的名字。结果收上来时,我们发现签在监护人上的名字与学生调换了,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有些家长的受教育程度不高,一个学生的学习不仅要靠老师的谆谆教导,也要靠父母的言传身教。因此学生们更要努力学习,为下一代着想。我相信通过我们‘风向标’社会实践队暑假指导,他们在学习上会有质的飞跃。

  我希望我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可以获得无限的快乐,学生们收获更多的知识。

  撰文/岭南师范学院“风向标”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事角,大乐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