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善良不是忍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善良不是忍让

2016-07-15 作者:杨国敏 来源:杨国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善良不是忍让

  ‘‘善良’’,这个词也许我们并不陌生,从小到大,我们的长辈,父母老师,教科书都在教育我们,鼓励我们成为一个善良的人,拥有美好的品质,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可是,随着我慢慢长大,我发现,善良并不是我平时所定义的那样,凡事都有个度,一旦超过了这个限度,即使是‘’善良‘’也会变味,因为,善良不是一味地忍让和妥协,那是懦弱和软弱的表现。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是死板的所谓‘’善良‘’的忠诚捍卫者,总是凡事忍让,总以为忍一时就可以风平浪静,退一步就能够海阔天空,但无数次,现实把我弄得遍体鳞伤。但其实现在想想,这其中也有我自己的原因,如果我足够强大,懂得适当的拒绝,不盲目妥协,也许就不会一次次受伤,一次次为这纷繁复杂的世界上的人和事所伤。

  其实,我们都已经慢慢地长大,是我自己一直在拒绝成长,总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不懂得人情世故,不懂得保护自己,所以,当问题来临的时候,总是手足无措,不能把事情用一个比较合适的方法来解决。是的,我们总要成长,总要学会去承担成长的烦恼,不能永远像小孩子一样幼稚,你不勇敢,没人替你成长。同时,我们不能总是为别人而活,要学会为自己而活,让自己活得潇洒快乐做人做事,只要问心无愧就已足矣,不要那些所谓的已经不合适的道德标准来绑架自己,束缚自己。 wWw.wenzhangba.cOm

  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保护不了,那他还能做些什么呢。正像我们中华民族那段屈辱的近代史一样,那段我们永远无法忘却的历史,我们明明拥有广阔的领土,众多的人口,伟大的古国文明,却一次次在敌人的枪炮下显得懦弱无能,我们的主权一次次受到侵犯,我们的领土一次次被瓜分,我们的人民一次次被伤害,却无力还击。其实,我们真的无力还击吗,不,追究主观的原因,难道没有一部分是因为某些国人的软弱无能吗?正是因为他们的软弱,尤其是当时清朝政府的腐朽懦弱,一次次在卖国条约上签字,妄图以此求得和平,殊不知却引来了帝国主义那永远不会餍足的贪欲。所以,无数的血泪史告诉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一味地软弱和忍让并不是善良,甚至可能是愚蠢。

  善良并不是忍让,不是一味地妥协和退步,人要善良,但不是毫无底线,心要真诚,但不对于那些不怀好意的人。心有尺,善良有度,人有真,退让有限。学会适当地拒绝,分清是非,才是真正地善有所值,良有所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善良不是忍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