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全教育从小抓,科普教育长见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全教育从小抓,科普教育长见识

2016-07-16 作者:绘翼 来源:绘翼投稿 阅读:载入中…

  。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绘翼”社会实践队一直以来都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针对暑期假间中小学生安全事故时常发生的现象,“绘翼”社会实践队将安全教育带到了吴川市振文镇石碇小学。

  7月14日下午,“绘翼”社会实践队的小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一节通俗有趣的安全教育课。首先,小老师在多媒体屏幕上展示安全小知识,如遇到着火该怎么做,不能到哪些危险的地方玩耍等。小朋友们在小老师的带领下大声朗读安全小知识。随后,小老师通过播放安全教育动画,让学生们更形象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动画片中,两位小朋友在河边抢玩具,其中一位小朋友不慎掉入水中,这时他们连忙大声呼救,一位叔叔赶过来救了他。播放时,小老师讲解故事内容并教育小朋友不该做这些危险的事。安全知识与动画交替播放展示,课堂气氛活跃,收效良好。(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安全教育从小抓,科普教育长见识

  除了安全教育,自然知识科普当然也少不了。

  14日下午,“绘翼”社会实践队的小老师拿着几盒昆虫标本走进教室,本节科普课的内容为昆虫。小老师展示了一些常见昆虫的图片并教小朋友们识辨。展示过后,小老师总结昆虫特点:六条腿、两个触角、身体分为头胸腹三部分。此外,小老师还展示了一些不属于昆虫却容易被误认为是昆虫的物种,例如蜘蛛、螃蟹、蝎子等。讲解结束后,小朋友们共同观看了小老师的自制昆虫标本。学生们对昆虫有着较大的兴趣。因此,在课堂上,他们学习积极主动,识记得很快,能够辨认出许多昆虫。最后,伴随着欢快的歌声,本节科普课到达了尾声。

  活跃的课堂氛围总能引起小朋友的兴趣,小老师希望他们能在这样的课堂上学到得更多知识,收获更多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