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扬帆启航实践之安全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扬帆启航实践之安全教育

2016-07-13 作者:梁华珍 来源:梁华珍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扬帆启航实践之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是三下乡实践活动以来学校最重视的教育课程,活动期间,扬帆启航实践队邀请广东医科大学在校学生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课堂中,小老师先对学生们讲述如何在溺水时进行急救,还有如何对伤口进行绷带包扎。整个课堂学生们都非常认真学习,就连一直调皮捣蛋的胖胖也很安静的学习。

扬帆启航实践之安全教育

  基本理念讲述完后,两个小老师现场演示,引来学生们的大笑,他们的笑让两位老师感到很欣慰,因为这是将知识以一种轻松的形式带给孩子们。小老师知道学生们的笑其实也是因为学生不觉得这是必要学会的课堂知识,所以小老师觉得应该让他们更加重视,于是举了一些例子引发他们的责任感,比如小老师举了一个例子:你们就读的马老地小学非常近海,会有很多危险的,如果你们发现自己的小伙伴溺水被救上来后应该怎么处理?这就引发学生们思考,重视课堂知识的吸收。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最后一个环节是每两个学生进行演练,老师在旁边进行指导。在学生演练之时,可以看出学生们都有真正学习到保护他人、保护自己的知识并有意识地知道自己有这个责任去帮助他们。安全教育是我们实践队最基本的教学课程,也是最重视的一个教学课程。

  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撰文/梁华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