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来这叫舍不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来这叫舍不得

2016-07-16 作者:xinhuo 来源:xinhuo投稿 阅读:载入中…

  原来这叫舍不得

  从三下乡开始,我和容容担任五六年级的数学老师。五六年级虽然只有10个学生,但是他们的战斗力却远远高于一个大大的班级,烧脑系数高达100。每次给他们上课都要装凶,才可以勉强地镇住一会。因为他们都是很活跃的小朋友,另外束缚比较少。刚刚开始,每次上课前都要给自己注入满满的活力,然后在课堂上崩住脸。而有时候会有点很无奈,每次和一些学生讲道理,他们的回应会让自己气的心塞,真是有种恨铁不成钢。

原来这叫舍不得

  昨天突然意识到,三下乡快要结束了。我感觉好难受,因为要外出调研的原因,我没有给他们上过几节课,现在就接近尾声了。我就拉着容容张罗着,该给他们送点礼物。我烦翻着自己的零食,能分的都找出来了。然后又去了镇上,买了一些吃的。 (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今天上课,我们被告知学生要上班会。经过争取,有了20分钟给他们送礼物。

  在课室了,我想着真的希望和他们多呆一会。忘了时间,请学生上讲台唱歌,我听着他们稚嫩的歌声,鼻子酸酸的,原来我好舍不得他们。忘了时间,我建议男生女生到后面跳舞。看着他们扭扭捏捏的,我觉得好可爱好纯真。后来,在大家的鼓励下,三个男生跟这三个女生跳舞。舞姿不算好看,可是我好喜欢

  撰文/心火实践队—曹丽华

  摄影/林淑炫 袁钰杰 何国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原来这叫舍不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