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你们,汗流浃背也没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了你们,汗流浃背也没关系

2022-03-20 09:31:35 作者:sanxiaxiang 来源:sanxiaxi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6日是我们破晓实践队开展支教活动的第三天。今日,没有了第一天的尴尬,没有的第一天的扭捏,我们与小朋友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紧密,频繁。尽管每天,我们的队员的队服都被汗水浸湿,但看到我们一步步走来所取得的成果,我们便觉得欣慰。只要是能使小朋友接纳我们,喜欢我们,在我们支教过程中享受快乐,即便汗流浃背也没关系。

  今日的太阳似乎比往日都要来的炙热,仅仅是拿着相机穿梭在各个班级之间的我,额前的碎发也早已被汗水润湿,更不用提还在室外上课的队员们。今天早上排在一二节课的仍是体育课,首先面对的是低年级的小朋友,有些人听过我们队员的篮球讲解后便开始自由娱乐了,而还有一些个子比较小的,只会基本的运球,当看到其他小朋友在篮筐下挥洒汗水时,他们默默的站在旁边拍球。见此情况,我们任课的队员便过去耐心的教导他,鼓励他,让他勇敢的走到篮筐下,将自己手中的球砸向篮板。虽然第一次小朋友的成功中篮,但却丝毫没有削减我们队员的教学耐心与热情。最后,在我们队员的指导下,他终于成功中篮,看到小朋友脸上扬起自信的笑容,我们队员便觉得这节课是有意义的。接下来是高年级的体育课,显然普通的上篮,运球早已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女生由于太阳原因,便在教学楼投下的阴影里轻踢着脚上的毽子或者转动着要上的呼啦圈。而剩下的男生,被我们队员组织起来,安排成一个临时的球队,由我们队员各自带队,开启了精彩激烈的篮球赛。参与比赛的那几个男孩,其实是属于那种比较不怎么听话的男生,但是在球场上,出乎意料的与我们队员配合的超好,一节课打下来,不仅比赛的人觉得过瘾,更让看赛的观众称赞。

为了你们,汗流浃背也没关系

  一天的时间很短暂,但我们队员的疲惫却显而易见,但是他们的脸上没有身心俱疲的烦躁,有的尽是教学成功,与小朋友之间交流更加密切的喜悦。举例来说,在我们后勤组准备好晚饭前,我们其他队员都有一些自由活动的时间来供他们休息,但这个时间,仍有不少小朋友会回来找我们一些队员玩,有拉着我们队员玩篮球的、乒乓球的,也有缠着我们队员学习折纸的,而这些队员往往很多时候都是最后一个人吃晚饭的。但是每天负责拍摄的我,从未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任何的烦躁,尽管上了一天的课,嗓子哑了,腿累了,身上的队服早已被汗水湿了一遍又一遍,他们也不会拒绝小朋友靠近的请求,因为支撑他们的就是小朋友的笑容和依赖啊。

  今天下午的时候,我在拍摄的过程中被一群小朋友围住了,他们用甜甜的嗓音问我:“老师,你每天都负责拍照啊,但是老师为什么你手臂都是汗呢?”其实我当时是有点窘迫的,因为我担心他们会因为我身上的汗臭味而讨厌我。所幸是,她们脸上并没有任何不耐,还是天真的微笑。

  “因为老师在跑来跑去啊。”

  为了记录这短暂与你们相处的时间,为了使你们在这短暂的十天内感受到我们对你们的喜爱,为了使你们能够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感受到我们想要带给你们的快乐和知识,即便每天汗流浃背,即便每天熬夜备课,想新点子,即便感受疲惫,我们也不会喊累,因为是你们,所以一切都没关系。

  撰稿人:谢雯舒

  摄影:罗郁皓

  撰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破晓”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