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八)

2016-07-18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十八)没有基础的爱情,终究难以牢固。

  小杜急匆匆驾车赶往小慕的住处,一路上,虽没有强闯红绿灯,但肯定超速行驶,可他不管了,他只想立刻见到小慕,问个明白。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十八)

  终于到达小慕的小区,他停好车,三步并作两步走,急速按响小慕的门铃。

  门一打开,小慕就扑进小杜的怀里,跟他撒娇:“想死我了。”

  小杜推开她,此刻他没有心情跟她温存。他将小慕按到椅子上,紧盯着她:“告诉我,你跟我说的是否都是真话?”

  小慕的心往下一沉,聪明的她立刻反应过来,小杜母亲已掌握自己真实情况,再也瞒不住了。她低着头,沉默不语。

  小杜急了,摇晃着她的肩膀:“快说,你是不是骗我了?”

  小慕依然不语,但眼眶开始有泪水打转。

  小杜大声嚷起来:“这么说,我母亲说的是真的,你真是个骗子!”

  “不是!”小慕站起来,泪水夺眶而出,大声吼道:“我不是骗子!我是爱你,怕失去你!”

  小杜反而被镇住了,他怔怔看着小慕。

  小慕重新坐下,哭泣着说:“没错,我有一些事隐瞒了你,也有一些事跟事实有点出入。我能够来这个城市工作,确实是斌帮忙的,可他当时有个条件,要我当他女友。刚开始,我对这个人不怎么排斥,又特别想来这个城市生活,所以就答应了。后来,我确实接受不了他,就跟他分手了。我怕你知道我的恋情后不跟我在一起,所以,就跟你说我必须离开原单位,避开骚扰。但其实,也是避开骚扰呀,只是人不同而已。”小慕抬起头,用祈求的眼光望着小杜。(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那他还骚扰你吗?”

  “这倒没有,但原单位是以他女朋友的身份进去的,跟他分手了,就得离开。”

  “这也没什么呀?跟他谈过恋爱,分手了离开他介绍的单位,为什么就不能实话实说?为什么就要编造假话欺骗我?”

  “我是怕失去你嘛……”小慕站起来,蹲下去抱住小杜。

  小杜任她抱着,脑子里则快速转动着,他想起母亲的一句话:“分手前,她的那个所谓的男友还出过车祸,小慕一直在护理他,还在他家住了两个周呢。”,再联想起他们第一次身心交媾的情形,他什么都明白了。他感到心有点痛,尽管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对女子的贞操观念较为淡薄,但一旦发生在自己身上,还是有点不甘不愿,况且,她还欺骗自己。”

  他弯腰将她拉起,冷冷对她说:“因为你的隐瞒、欺骗,我母亲绝对无法接受你。”

  “那咋办?你快想想办法,你好好跟她解释、求情,我也可以去跟她道歉、忏悔。”

  “没用的,她见都不会见你。”小杜站起来,对她说:“已经很晚了,我也走了。”

  “不要!”小慕又抱住他。

  他拉开她的手,打开门,头也不回地走了。

  此刻的小杜,除了有一点点被欺骗的痛感外,心情反而没有来之前焦急。因为他已经确认:不是母亲编造假话,而是小慕说谎。他的心开始偏向母亲。

  没有基础的爱情,终究难以牢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