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共同语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共同语言

2016-07-19 作者:王屋山 来源:王屋山投稿 阅读:载入中…

没有共同语言

  仙鹤正在教小仙鹤学走路,杜鹃见了忙过来搭讪。

  “仙鹤公,这种差事还用您来干啊?”杜鹃挤了挤眼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子不教不成器啊。”仙鹤摸了一下长胡须。

  “树大自然直啊。”杜鹃长叹一声。“你看我多么清闲,有福你不知享啊?”

  “此话怎讲?”仙鹤一下子怔住了。

  “你不会物色个脚力吗?”杜鹃压低声音说。“你看我把卵产在黄莺小姨的香巢里,他孵化我的孩子多么细心啊?别看黄莺又瘦又小我的孩子又胖又大,可黄莺从不叫我的孩子受一点罪,他宁肯把自己的孩子饿死,黄莺也要尽量满足我那大肚子孩子,我这一招又省钱又省力。凭着仙鹤公的智慧与威望,办事应该比我高明啊!”(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嗷——”仙鹤倒吸了一口气。“你这样做不太残忍吗?”

  “可是由于我的工作上成绩突出,人们对我是见怪不怪啊。”杜鹃提高了嗓门。“他们送给我很多的荣誉勋章,象布谷、杜宇、子规,许多说不出的诗情画意。”

  “你太过分了!”仙鹤一听怒发冲冠。“把自己的名誉建筑在别人的血泪之上,反不知羞耻,世界上竟然还有你这样的骗子。”

  “爷爷,不要搭理老杜鹃这个巫婆。”小仙鹤抢着说。“难怪小杜鹃每看见我们一家团聚,伤心的眼里都流血了,总说对黄莺阿姨的养育之恩一生难以报答,这不都是老杜鹃损人利己的过错吗?对我们也不安好心,还想让我们做变相的孤儿吗?”

  杜鹃听了羞愧难当,但嘴里还叫嚷着:“辛苦辛苦,不哭不哭。”独个灰溜溜的走了,小仙鹤们跳起了大家羡慕的舞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共同语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