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望月杂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望月杂感

2016-07-17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13413690912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望月杂感

  望月杂感

  携小椅一张,悠然于校区之中,仰望星空之月,皎洁如霜;近看眼前之景,队伍里的同学正在教一名三年级的学生打军体拳,一招一式俯身而授,毫无厌烦,而不远处,另一个队员正与一名六年级的学生触膝长谈,隐约听见“初中”、“中考”、“改革”等字眼,看来这是一场求知与解疑的问答,一位大一新生在为一名即将步入初中的小学生谈论初中的学习和生活。而处在我身后的学校办公室,静寂无声,里面的小伙伴正在为今天所教授的课程进行总结,为明天要上的课进行积极的备课。望着眼前的谆谆教导,感受着身后的严阵以待,恍然自己身处一片和谐宁静的仙境中,一切是那么融洽,仿佛我们不是来这里支教十天的,而是在这里为师已久。感受着安谧的气氛,突然念及我们还剩四天的支教之旅,一股不舍之感油然而生,想想我们来到这里的六天生活,从第一天的略感不适到后来的慢慢适应并从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同时给自己一种本应属于这里的错觉。其实十天的支教生活给予了我们许多,有的人从中接触并感悟着为师之道,有的从中体验着身为人师的成就感,有的则享受着身边围拥着众多学生的乐趣……不同的人以自己的方式在这十天里努力地寻找着自己想要的,也尽其所能想为这里的学生留下一些属于他们的东西,想让学生在我们离别以后甚至若干年之后,忆及支教,记忆中还有我们的身影。 (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万物都有着各自的聚散离合,但无论聚散是早晚还是远近,只要我们在曾经欢乐享受着情义,得到心灵的愉悦,那一切的聚散离合又算得了什么呢?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四天之后,离别之时,不要悲伤,因为我们曾经付岀过,也从中拥有过,这样便足以,而我们的学生也肯定会铭记曾经那么倾心的你。

  作者/蒙国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望月杂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