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携手“青春树”,送暖五保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携手“青春树”,送暖五保户

2016-07-17 作者:梁华珍 来源:梁华珍投稿 阅读:载入中…

携手“青春树”,送暖五保户

  2016年7月份,岭师物理院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组织本校学子和广东海洋大学学子共同参与三下乡活动。为了实现大学生三下乡的目的——把文化、科技、医疗带下乡,本月15号,实践队携手广东医科大学“青春树”公益团队,开展探访五保户活动,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前期,为了促进活动的开展,实践队队长以及医疗保卫组成员前去五保户家庭做踩点工作。在官渡村村长的带领下,队员们前往受关注对象家庭,细心记录下他们的居住地址、家庭人口以及收入来源等等。

  活动开会的那一天早上八点,队员们带着慰问品伴随着晨光走上了“送暖”之路。活动期间一共探访了七户家庭,而令队员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居住在杂货铺的老爷爷。小小的杂货铺里除了一些廉价的小货品,留给老人的就只有一张被当做卧床的长桌。狭小的空间只能容纳三名队员,其余队员则留在外面等待。实践队的队员为送上慰问品并与老爷爷交谈,而公益团队则派出一名队员为老爷爷测量血压,并叮嘱老爷爷要定期到卫生站检查身体。在老人欣慰的眼光中,队员们前去下一个五保户家庭。(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实践队在探访活动期间,收到所有受慰问家庭的欢迎,活动结束后,队员们也深有感触,逐渐明白大学生参加三下乡的意义,活动不仅是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更是为了把城市建设带到农村,让大学生在下乡实践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把农村建设得增加美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