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付出才会有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付出才会有收获

2016-07-19 作者:wuyanni 来源:wuyanni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付出才会有收获

  付出才会有收获

  “三下乡”是大学生带着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来到农村,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是高校组织在暑假期间举行的社会实践活动,意在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岭南师范学院对“三下乡”社会实践也是极其重视,2012年明文规定成为学生必修社会实践学分。一般都是大一暑假参与社会实践,完成学分任务,但是我由于各种原因,拖到大三才有空参与。通过面试我成功加入了体科院心语社会实践队,成为宣传组的一员。

  当我知道自己负责的是写新闻稿和整理当天队员的优秀心得,然后往各大网站投稿时,我有些心虚,担心自己承担不起这个重大的责任,所谓一个身份,一份责任,毕竟自己从来没有写过新闻稿。心语社会实践队浩浩荡荡地来到台山沙栏学校,展开社会实践活动,一切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实践后才发现,原来做好充分的准备,做起事情来游刃有余,即使有突发情况,也是可以灵活处理的,事实证明我们的前期工作并没有白费。

  7月11日晚,组长交给我一个任务,第二天采访校长,让我好好准备。当我听到这个任务时,我内心是拒绝的,我害怕,我从来都没有采访过别人,更别说是校长级的人物,我想推辞。经过一番挣扎,我决定勇敢面对,不试过怎么知道自己不行,我想给自己一个学习的机会。于是我开始着手准备,先是请教新闻专业的舍友,采访需要注意些什么,有什么要求,哪些问题可以问,哪些不能问。很遗憾,他们只是给我讲授了采访原则,对我的帮助并不大,于是我自己上网找资料看,先是了解被采访对象的相关信息,接着阅读采访录,心里有个了数。于是开始琢磨问题,最终整理出五个问题,心里稍微踏实了点,对于第二天的采访既紧张又期待。第二天顶着黑眼圈,强打精神,在副队长的带领下,我忐忑地走进校长室,校长热情地招呼我们,让我放松不少。采访正式开始,我先抛出问题,校长慢条斯理且耐心地给我解答,就这样,十多分就顺利结束了,最后我们还拍照留念。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多分钟,但是对我来说,却意义非凡,原来我可以做到的,要相信自己。(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采访结束后,事不宜迟我立马把录音转换着文字形式,一遍遍地看着采访内容,脑子里不停地构思新闻稿。下午就立马把新闻稿写好,让组长检查,组长很是满意,终于可以松口气。细细回想这整个过程,虽然有些辛苦跟不可思议,但是这样的结果是我想要,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觉得欣慰,同时更加了解自己,不要害怕困难,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她就强,挑战自己感觉真好。

  第三天大学生网、美文亭网等都采用了这篇采访稿,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高兴不已。经过这件事,我更加相信了自己,对于自己的岗位也更加认真负责,接下来的工作也越来越顺利,日子过得很是充实。

  时光易逝,不知不觉接近三下乡的尾声,表面上大家的工作每天都进行得井然有序,没有多大的变动,但是每天都有在学习,每天都在进步。只有一想到,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快要结束,这里付出的一切以后只能回忆,大家再也没有机会欢聚一堂,一起努力目标清晰,分工明确地工作着,锻炼着自己,提升着自己,收获大家庭般的温暖,心里不禁感到悲伤

  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能做的只有珍惜与更加认真地对待,尽量不让自己留下遗憾。我想,我们会怀念认真付出的自己,努力付出才会有更多的收获。感谢这次社会活动,让我不仅收获友谊,锻炼了自己,发现自己的潜能,还为青春创造了一次美好的回忆

  撰文/林楚霞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心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付出才会有收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