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埋怨没人识货,你必须先是正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埋怨没人识货,你必须先是正货

2016-07-19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偶然的场合,偶遇一个年轻人,原本朋友间的喝茶聊天,却成了他吐槽的天地。说是吐槽,或许轻描淡写点,因为他渐渐由诉说,抱怨,转为一种谩骂,太多的愤怒从他的胸口,通过嘴巴,向外喷发着。在座的,仿佛是他泄愤的对象。谁去拦截一下,他火气就更大。整个聊天场所,挤满了他的负能量。

  什么社会都是黑暗的,做事都得靠关系,走后门。什么现在的人脑袋都迟钝,看不到高人、贤人,伯乐更是几乎绝迹。一副怀才不遇的样子,一肚子被人冷落的委屈。说三道四,不过就是自认自己是千里马,却没遇上伯乐。

埋怨没人识货,你必须先是正货

  我忽然很想告诉他:埋怨没人识货,你必须先是正货。

  尽管社会上确实存在不合理、不公平的阴暗面,但天空晴朗,阳光普照,你何必往阴暗处走呢?就像高考是吸纳人才的最公平途径,择业也有遍地开花的招聘,只有你真有才气,还有不少企业争抢呢。不说毕业季的校园招聘,你有才干,你可以走上“非你莫属”的舞台,在全国人民的面前耀武扬威接下强大企业的聘书;你有才华,你可以站到“一站到底”之上,让很多人记住你,也让自己很快出名;你有超强能力,你甚至可以去“挑战不可能。”(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社会上不是没有伯乐,而是很多,各种场合,各条渠道,几乎都有。只要你是金子,不管在哪,迟早都会发光。

  你又何须抱怨,真正的强者,只是笑着挺胸前行。有一个现象,你应该知道,那是静水流深。

  可悲的,是只有半肚子墨水,却自以为可以挥毫天下。

  所以,埋怨没人识货前,你先保证自己是正货。

  正货,不仅仅是虚有一张耀阳的文凭,不仅仅是能说会道,空有表皮;正货,包含很多,有智商,也有情商。正货,不少时候,也可能很简单,它与文凭无关,与阅历无关,有时只是一种适合。

  人生,总会有很多目标,当每一次靠近目标,你都要将自己修炼成正货。或许,只要这样,你才能顺利通过目标的“验货”,心想事成。

  碰到问题时,还是先把目光投向自己,寻找自己的短板,别盯着那些阴暗面,让自己处于一种愤愤不平中,这样于事无补。况且,你有可能还不是正货,只是相似度很高的假货而已。

  所以,少一些抱怨,多一些努力。是千里马,何愁没伯乐?是正货,总会碰到识货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