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虽无痕,但回忆一直都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虽无痕,但回忆一直都在

2016-07-17 作者:陈康梅 来源:陈康梅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记得一句话,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每当孩子们提出来他们想学什么,我会尽量去学,然后来教他们,即使我学不会,我也会利用身边的资源,找到懂得做这些事的人,不会把他们的兴趣扼杀在摇篮里。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有学习的机会,都有可以尝试的机会,他们有潜能去做好任何一件事情。

  因为前几天跟孩子们说过,我会武术,如果有兴趣就可以来找我学。今天三班的孩子们就来找我了,说有兴趣,想学剑术。虽然没有真的剑,但经过我和孩子们的商量后,我们找一些木棍来代替。没有学过剑的他们,认真跟着我学,认真的记住每一个动作。看到他们一个个汗流浃背、天真无邪的样子,心里有种莫名的情绪,是开心,是不舍。(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虽无痕,但回忆一直都在

  记得在来下乡之前,我就信誓旦旦地说,我不会舍不得他们的,他们只是我人生的一片浮云,飘过去了就没有了。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真的是一片云,但是不是一下子就飘过去了,而是在我的心里游过一圈后,现实消失了,但是回忆一直都在。

  白云飘飘,虫声伴奏的乡村之旅,我相信不只有我会舍不得孩子们,孩子们也会舍不得我们这批支教的老师。可能我们走后没有留下任何的痕迹,但是相信我们所传授的知识还是给孩子们带来了一点点的启发,就像泰戈尔的一句诗,天空没有痕迹,我已飞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