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在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支教,在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

2016-07-17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教,在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

  支教,在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力量。”犹记得这是江一燕支教纪录片中出现的的第一句话,而这句话却贯穿了每个人的心扉,给予我们无尽的力量和透心的感动。每每看着那一群孩子简单的笑和清澈而又惹人心怜的眼神,加之有江一燕等人年复一年的坚持,我支教的念头便由此萌生,并且在心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于是,在这一个暑假,我和39位小伙伴踏上了三下乡这一条路,来到了一个淳朴,远离了城市的霓虹与喧嚣的小村庄,跟小朋友们一起探索知识的奥秘。

  七月的湛江,雨季的“狂欢”,时有暴雨倾城出没。我们一行人怀揣着对支教工作的热爱,毅然来到了支教所在地。整整两天,整整两天大雨的独奏。但是,对于求知的孩子来说。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了他们畅游知识海洋的步伐。他们用弱小稚嫩的双手撑起了一片天,用足够的求知欲望抵挡着风雨撑着雨伞,穿梭在每一条田间小道,踏过泥泞的泥巴路,只为在课堂上接收多点知识。我不知道他们平时上课遇到这种情况是否也是如此的境况,我只知道,当看着他们撑着小伞,鞋子和裤腿满是泥土,穿着湿衣但仍微笑着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忍不住湿了眼眶。

  那时,外面风雨交加,而课室激情洋溢。还记演讲课上,他们化身为一个小演说家,站在讲台上述说着他们的喜好与梦想;还记得手工课上,他们化身为一个小手工家,一张张卡纸在他们的巧手上变成栩栩如生的蝴蝶;还记得朗诵课上,你们化身为一个爱国儿童,激情昂扬地朗诵着一句句歌颂祖国的诗句;还记得……短短的两天,真的教不了他们什么,但是他们的每一节课,都能让我感受到他们的改变,都能带给我巨大的惊喜,让我更想带着他们走进不一样的世界,带给他们简简单单的快乐。(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有些人,值得一辈子记住,有些事,需要用一生去回味。在这里的两天,虽然时间很短,但却收获了很多泪水和汗水。回忆课堂,他们起初叫的那一声“老师好”,他们写的秘密“小情书”,他们一笔一划勾勒的稚嫩水彩画,他们扭扭歪歪写的正楷,还有他们与我再见的挥手……他们的小行为,都给了我无限感动,使我心生温暖,一点一滴,恰似梧桐树下三更雨,空阶滴到明。这一生,总有一些感动会不期而遇,总有一些温暖会让我们的岁月流光溢彩。我想,他们就是上天派来的那群小天使,用他们隐形的翅膀,带着我飞翔,给我不期而遇的感动与温暖。

  支教,在路上不仅遇到了最好的他们,还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文/梁倩诗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