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缘分五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缘分五月

2016-07-25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缘分五月

  采一片五月的嫩绿,播种一份清新的心情;撷一朵五月的香风,梳妆妩媚的嫣容;收藏一缕五月的阳光,稳住嘴角的幸福;温一壶五月的月色,斟一杯相思;缘份五月,我在这里等你,等你,解读我拈花微笑的心事 。

  

   ---题记

   (一)惜别折柳却难留,花尽飞时念不休。风卷落红香满径,一卷情思拜笔收。

   五月的风虽微凉却又如此多情,不时的留下浓淡的一笔,让你还为来不及,为一树落花飞而感伤,已经有一处妖娆,惊艳了你的窗口,让你在五月里没有机会去哀愁。只想摆渡一溪云,在青山之巅,在碧水之澜踏浪泛舟。只想化蝶舞一袭香袖恋在某个枝头。好想有一个人,一起陪我看细水长流,一起将所有风景都透,不知不觉便白了头……

   听风笛悠扬翠柳,将红尘的聚散别离再次弹奏,青柳依然千丝万缕柔,被折下的柳枝,珍藏在谁的衣袖?绵绵的相思,又被谁温柔的收留?

  写到柳,便想到那首千古绝唱令人展卷落泪,掩卷惆怅的《雨霖铃》如今烟柳婆娑,今昔沿着江岸柳堤漫步,依稀见眷眷红颜拨弄琵琶弦上的离愁,欲送还留,欲语还休,泪眼别远帆,楚楚可人怜。不知柳岸月圆之时,可有西窗同剪花烛?

  或许独步的我,也期待着一份千年前的尘缘邂逅吧。一江水,一叶舟,泊来你箫声悠悠,泊来你飘逸清姿,俊秀的容颜依旧。从此执手相守,一方墨便是红尘,两只笔便是春秋,将岁月在诗意里温柔。

   (二)烟雨时,正相思。思绪难梳懒作诗,消磨半日痴。香枝,瘦花枝。只有琴弦还旧丝,月残孤影只(长相思)

   五月的雨,在我的屋檐滴落成诗,弦外早已飘过梨花杏雨,为何你我的相约,总是错过最初的花期?细雨如织,织不出我半寸相思,烟雨浓,浓不过我一滴墨,最终却潮湿了一怀——想你的心事。一只瘦笔在宣纸上凝滞。何时,你才能帮我完成那阙残词?

   五月,唯有雨,才会出卖我忧伤的样子。一把伞,不小心就斜向你曾在的位置;一滴雨,不小心就淋了发丝;一滴泪,不小心就跌出了眸子;一丝笑,不小心就丢失……

   一个人在雨中,将落寞捡拾,押成韵脚里的诗,是谁都能读懂的情思。唯此时,君不知,徒留我孤单影只。 (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图片

  (三)蝶花梦,梦了几翻红?直教今生来世共,不辜不负此情浓。暗香入怀中(望江南

   五月的花,终于开成,我等待的姿势。我只要一朵花的时间,以一朵花的方式,与你相识相知。你说: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所以我不舍,不舍离开等待的青枝,只为你来时,可以给你我最美的样子。只为那抹馨香,可以留住你匆匆行走的步子。

  你,不是尖尖角上守候的红蜓,也不是破茧为我而来的蝶,或许只是一缕清风,偶然沾染了,我淡淡为你略施的胭脂,让我幸运的成为你的一阕唐诗宋词。只叹青丝未绾,终相失,直教我生死苦相思!

  我知道,世上没有永远不会枯萎的花枝。离开的时候,不要回眸,如果喜欢,就把那缕香暖在怀中,慢慢的与温馨的光阴一起流逝。待你转身,永不知晓,身后一颗心,已碎落成满地的忧伤,被纷纷落红埋葬为永远的寂寞。如你不知晓,我曾为你,等于何时?开于何时?谢于何时?

  (四) 缘份五月,素心若莲, 情字若雪,想梦一场春暖花开,给曾经,一段柔暖光阴里的再相约。

   五月的月,已被花色熏香 ,五月的月光,柔软如水,就如我此时因思念而温软的心。我已习惯,习惯一个人,将你画在夜幕,月如君面,星如君目,凝望我一往情深如初。风如君手抚 ,拂去腮边冰凉的泪珠,拂去眉眼之间的愁雾,拂去想你的孤独。我已习惯,习惯一个人,把你写进我情书,你依然是诗是词是歌赋,由我吟由我唱由我舞,你走过,我的朝朝暮暮,我却在你的红尘之外,止步。 我已习惯,习惯一个人,想你在日月,交替沉浮……呵呵,五月,五月也适合给我美丽的梦,一个这样很好的归宿。尽管还是会醒来,醒时或花又暖芳扉,或树已枯,我还是用一生情作赌注,换你一眼凝眸,被幸福眷顾!

  缘份五月,素心若莲, 情字若雪,想梦一场春暖花开,给曾经,一段柔暖光阴里的再相约,依然——君似月,卿如星,夜夜流光相皎洁,冰心玉魄两清绝!

  缘份五月,赏倾城烟火明灭,独自醉舞一场蝶花雨,香一江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缘分五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