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果为什么长成圆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果为什么长成圆的

2016-07-2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果为什么长成圆的

  作者:黄小平

  我们见到的各种各样水果,几乎是圆的——圆球形的、椭圆形的、圆柱形的。为什么水果是圆的,而不是方的呢?一次,我问一位植物学家。

  植物学家告诉我,在所有体积相等的物体里,圆球形的面积最小,正因为圆球形的面积最小,水果把自己长成“圆”的,其表面的水分蒸发量就小,有利于水果的生长发育。

  植物学家告诉我,正因为圆球形的面积最小,水果把自己长成“圆”的,害虫在水果表皮上的立足之处就少,自然也就减少了病虫灾害。(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植物学家告诉我,正因为水果是“圆”的,所以风不管从任何方向吹来,很容易让风沿着水果表面的切面掠过,受影响的只有很小的一部分。另外,正因为圆球形的面积最小,当风暴来袭,风暴袭击水果的面也就最小,这样,风暴对水果的伤害也就减少到了最小程度。

  原来,水果把自己长成“圆”的,是为了最大限度地“缩小”自己的外表。从外表“缩小”自己,那是一种内心智慧和强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