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动梦实现 不信易也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行动梦实现 不信易也难

2016-07-25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其实,很多事情成功与否关键是信不信的问题。马上就行动,梦想能实现;如若不相信,容易也变难。

  十几年前,我在保险公司听过新加坡黄可欣老师的一次课。她拿出两个由正三棱锥(当然当时开始我们不知道)分成的一模一样的立体几何图形,断面其实是个正方形;但是,由于受下面更长的棱边的影响,并不觉得断面是正方形。她先让人们看了一下那两个图形组成的三棱锥,然后立即分开,请几个人上去拼成刚才的三棱锥。多数人拼不成,只有个别人做到了。然后,她通过刚才的活动告诉我们几个道理。其中,第一个就是:相信成功才可能成功;不相信成功永远不可能成功。刚才多数人的反应就是根本不可能,他们一边做一边不停地自言自语:“这怎么可能?”反复地重复错误的动作。这种人最多了。她说曾经让博士毕业的人做过同样的事情,他们同样不成功。大部分人在几次不成功的尝试后就放弃了,因为他们不相信那可以,尽管他们刚才已经看到那是可以的。当她告诉人们如何做时,人们面对简单的事实哑然了。很多事情很多人做不成,往往不是因为事情太复杂,而只是因为根本不相信。所以,我们看到现实中成功者寥寥。

行动梦实现 不信易也难(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上中学的时候,曾经有一篇看图作文,图是这样的:一个人拿着铁锹在挖井,他挖了很多深浅不一的井,但是都没有挖到水,即使最深的已经非常接近下面的水了。他之所以如此,就是因为他不相信自己可以沿着那个方向挖到水。所以,他不肯在一个地方老老实实挖下去,总是在更换地方,期望找到更好的位置。今天,我们很多人也是如此,在一个单位还没干几天,还没展示,还没等待别人认识,就换地方走人,原因也是不相信“在那里”会有更好的发展。因为“不相信”,我们很多人与成功擦肩而过,失之交臂。

  前不久,看到一个同学QQ空间里一篇文章说她一直想单骑去当地一个风景区,那里好像说远也不远,说近也不近,总是有各种原因没有成行。那一日她毅然决然去了,发现事情其实并不是原来想象的那样难,目的地也不是那样遥不可及。因此,她说:“想法和目标之间就五个字:出发,走下去!”我说就两个字:行动!

  为什么很多成功者都是那些看上去不够精明的人?只是因为他们只会马上行动,不去问那么多为什么;那些“精明”的人,总是疑神疑鬼,犹豫不决,宁可蹉跎岁月,也不轻易行动。

  不管我们干什么,不管我们在哪儿,成功有多远?并非遥不可及,只是我们信不信罢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坚持做。马上就行动,梦想能实现;如若不相信,容易也变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