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想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想到

2016-08-06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他和她同从一所大学毕业,同时跨入同一家公司,但一年之后,她成了他的领导,他的工作必须听从她的安排。他没有想到,心理很压抑,论能力,论工作表现,两人不相上下。他百思不得其解,最后认定是她运用了魅惑,所以胜自己一筹。他鄙视她,与她拉开距离。

  年末考评的时候,在无记名的考核表上,他对她在“德、勤、能、职”等方面的考评分数进行了全面打压。

没有想到

  存放考核表的简易纸箱就放在他们负责人的办公室,当人力资源部前来收集时,不料纸箱下面开裂,考核表散了一地。她不由自主站起来,看到一张考核表上她低下的分数和熟悉的字体,尤其是那个“2”字,独具一格,公司没有第二人,更主要是,她和他大学四年。她什么都明白了,她没有上前,而是冷静坐下,叮嘱人力资源部人员尽快做好统计工作。

  考核结果出来,她依然名列前茅,终究大部分人给她较高的评价。而他,不前不后,处于中间位置。她心里想着:“我其实已给你高分,你原本就是一个有能力的人。”

  新年伊始,上级给了一个培训名额,且培训与就职挂钩,只要能顺利完成培训,即可在上级单位担任管理岗,级别比他们基层的负责人还高出半级。当然参加培训的人员有年龄和学历的限制,且原则上已任职管理工作者优先。

  谁人能参加培训,基本不存在争议。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只有她和他,而她目前已是基层负责人,属于优先考虑对象。他很是焦躁、烦闷,连续几天郁郁寡欢,工作也总是走神。

  一天下班后,她叫住了他:“能否一起吃个饭?”他想拒绝,但面对她灼灼的眼光,他无语点了点头。其实,大学阶段,他曾对她暗恋过,但她的强势令她望而却步,终于感情渐渐淡去。如今,她主动约他,他心理有些复杂,猜测她可能要告诉自己即将参加培训的消息。(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从上菜到动筷,他基本沉默。望着他,她忍不住笑了,“怎么?心情不好?”“没有。”他加以否认。“别掩饰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已推荐你参加上级的培训,你这两天好好准备准备。”“那你自己……?”他狐疑地望着她。她冷静对他说,“是我强烈推荐你的,我希望你能拥有美好人生。你能力很强,但你心态不好,我无法想象此次又是我去培训,你会怎样,你的生活也许会就此陷入灰暗,我于心不忍。”“你可怜我?”他有点恼怒地盯着她。她淡淡一笑,“不是因为同情,而是因为曾经情感。其实,我以前很喜欢你,很愿意跟你在一起,但你远离了我,甚至,在年末考评时,还故意打压我,我都知道。我不怪你,但我彻底清扫了情感,如今,我只是希望你未来的路能够走好,仅此而已。”她说得云淡风轻,但他举筷的手却悬在空中。

  有些事情,真的没有想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有想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