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调研篇之一路上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调研篇之一路上有你

2016-08-08 作者:张莹 来源:张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调研篇之一路上有你

  7月16日,调研组分成两支分队,分别走访两位学生的家,向父母咨询该学生平常的生活和学习状况,调研组一队主要采访的是广西籍的五年级学生丘同学。下午17点左右,丘同学带领调研组一队前往他居住的地方,一路上,跟随这许多他的好朋友,一边打闹嬉戏,一边与我们聊天,那些小同学都是格外活泼开朗的,在路上一直分享他们在课堂上的感受和与老师之间有趣的互动,眼里闪烁满意和舒心的笑意,最有趣且令人欣慰的是他们进行一个小小的比赛,看谁记得的老师的名字最多的则为胜者,他们不仅能够记住老师的名字,还能说出其相应的课程。

  一路的欢声笑语,学生们和“同心燃梦”实践队的队员们之间已经没有任何陌生感,相处之后,师生之间那种奇妙而又感人的情愫已经产生,是师生,是姐妹,是兄弟,是朋友,是知己,以三下乡为契机,博铺中心小学的学生和“同心燃梦”实践队的队员们已经建立深厚的情谊,真的很享受跟学生们在一起的时光简单、缓慢而快乐时间在悄悄溜走也没在意。走着走着,一个推着粉色自行车的小女孩把车子停了下来,匆匆跑过对面马路的商店,看着她急匆匆地从冰柜里一直拿出一瓶又一瓶的饮料,不停地向着调研队伍这边瞧,抱着一瓶瓶饮料往柜台来回跑了两三遍,大概一分钟过后,她拎着一大袋子的饮料跑过来,大家都很好奇她买那么多饮料的原因,令人感动的是,她把一瓶瓶冰冰的饮料递给调研组的队员们,说:“哥哥姐姐们,这是给你们喝的,你们不渴吗?”感动到眼圈酸酸的,最后调研组并没有手下她的爱心饮料,而是安全把她送回家中。 www.WenZhangBa.com

  调研组走访的许多地方,都是由一群小孩子带领的,他们对学校附近的地方都很熟悉,每次调研组问起某地的路线该怎么走的时候,他们总会“用行动说话”,直接带领调研组出发,出于学生的安全考虑,调研组每次都会拒绝让他们亲自探路,却无法阻挡学生们的热情。调研的路上一直都洋溢着学生们的笑声,调研之路也不再艰辛

  衷心感谢一直为调研组引路的学生们,是他们的真心和热情一直温暖着“同心燃梦”实践队,在这短短几天的相处时间里,相互学习,相互温暖,相互成长,调研的路上有你们不孤单,愿你们永远作为“同心燃梦”实践队坚持奋斗的动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