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惠农社第六站——南陈家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惠农社第六站——南陈家村

2016-08-15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惠农社第六站——南陈家村

  8月15日,山东 “惠农社”社会实践团队在队长周康佳的带领下,袁通、宋艳山一行队员来到博兴县南家陈村,我们有幸采访了当地的村支书陈主任。

山东大学惠农社第六站——南陈家村

  首先,陈主任明白了我们的来意后,大体介绍了他们村的情况,他们村在电商经济发展刚起步,有几个发展较好的个体户。陈主任说,电商发展是好事,它能带动当地传统手工艺草柳编的发展,使产品销售不局限于当地,销售范围扩增到全国各地,除此之外,当地的原料丰富,人多地少,拥有大量的闲散劳动力,是这个纯手工行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每家每户的妇女,利用空闲时间编织,大大提高了效率,可以说,广大热爱编织的群众,是这个产业得以迅速发展的动力。当被问及为群众提供了哪些便利措施时,陈主任告诉我们,政府今年提供了低息贷款,但主要针对于规模较大的经营户,还无法做到普及,村里还可以免费为经营户提供场地及培训,鼓励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发展电商的道路。最后,谈到对未来期望时,陈主任说,未来要协助当地的经营户,迅速发展壮大,打造地域性品牌!(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通过对陈主任的采访,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同时,也解到了当地发展的阻力因素,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争取做大,做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