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虎鱼的最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虎鱼的最怕

2016-08-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虎鱼的最怕

  老虎鱼的最怕

  文/赵元波

  在我国的东沙、西沙和南沙群岛,生活着一种鱼类,受到外力的刺激时,它会鼓气膨胀,越胀越大,浑身尖刺直竖,让人毛骨悚然,就连鲨鱼也都怕它三分,看到它,就赶紧逃命,人们给它起了个形象的名字老虎鱼。

  这种鱼饥饿时,会向鲨鱼主动发起进攻,常常是这样:一条鱼趁鲨鱼站张嘴的时候,一下子进入鲨鱼的肚子里,身上鳞状的鱼刺就一根根怒张开来,活像一只只刺猬在鲨鱼肚子里翻滚折腾。当鲨鱼疼得狂跳时,附近的老虎鱼就知道,这肯定是自己的同类在鲨鱼肚子里作怪,又可以美餐一顿了,于是纷纷向鲨鱼聚拢,很快,鲨鱼肚子里的老虎鱼也咬破鲨鱼的肚皮游了出来,与外面的同类一起啄食鲨鱼尸体,不一会儿,不可一世的鲨鱼,就只剩下了一堆白骨。(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虎鱼如此厉害,也有它们最怕的东西。

  渔民们在与老虎鱼长期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现,老虎鱼是种昼伏夜出的鱼类,它们最怕强光。在晚上,一遇到强光就立刻趴在水底一动不动,人们只需要拿一把电筒一照,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把它们给捉住了。

  遇事不要手忙脚乱,总有可以解决的办法,就像连鲨鱼都惧怕的老虎鱼最怕光一样,掌握了其中的规律,问题便迎刃而解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虎鱼的最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