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抚慰音乐大师的咖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抚慰音乐大师的咖啡

2016-08-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抚慰音乐大师的咖啡

  抚慰音乐大师的咖啡

  文/赵元波

  1787年,贝多芬离开故乡第一次来到了音乐之城维也纳,这一年他才17岁。远离故乡的贝多芬倍感孤独寂寞,为了排遣心中的郁闷,同时为了寻求音乐的灵感,受维也纳这座城市浓浓的艺术氛围的感染,贝多芬也养成了亲自冲泡咖啡的习惯

  每次冲泡咖啡,贝多芬都要一粒一粒地数清楚每一粒咖啡豆,不多不少,一杯咖啡得用60粒咖啡豆,煎焙到焦黑的程度后,用古铜制的土耳其式磨豆机来研磨,慢慢来,就像在寻找那一个个跳动的音符。磨细的咖啡倒进杯子里,加入方糖,倒进热水,不断地搅拌,在热气氤氲里,一杯浓浓的咖啡就煮好了。喝着浓浓的咖啡,一个个音符就在头脑中应运而生了。(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不幸的是,28岁时的贝多芬双耳失聪了,这对一个音乐家来说,不啻晴天霹雳,没有了声音,这位音乐巨匠就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好在有咖啡,最能抚慰他的心灵。一粒一粒的咖啡豆,在这位音乐巨匠手里,一直数到60粒,一杯杯咖啡抚慰着这位音乐大师的心,《命运交响曲》和《第九交响曲》等伟大的作品,就是这时产生的,大师用音乐描述了他对耳聋命运的抗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