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剪瘦西风念流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剪瘦西风念流年

2016-09-30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剪瘦西风念流年

   风起微澜,流光谢尽繁华,寂清的风透出几许凉薄的萧瑟,轻启窗扉,一寂夜色如皋,蘸一笔云瑶为墨,释然红尘漫漫,往事幽深如清泉,长风散落纷然的晚烟,在掌心缀成朱砂。垂眉听尘,前生与今世穿梭。千丝万缕的心事更迭,又怎将流年暗换,沉幽的叹息在指间飘零成过往,落在枕衾辗转的深夜里。因了一场邂逅,心底那一氤念想,疯一般的痴长,一直盼望纷扬一场大雪,不是为了踏雪寻梅的烂漫,也不是雪中煮酒那份诗意盎然,只是想将前世所有的故事掩埋,这样心就不会疼痛,冬天的雪没来,而你却无约而至。闭上眼,恍惚行走于从前的章节。念往事如烟,摘下千年前的一段月光,听佛铃盛放,漾开出记忆里你的模样。展一方素笺,用心描摹你含笑的容颜,煮一壶香茗,对你轻叹,那圆圆缺缺千娇百媚的模样,依稀辨别出,那一轮是你浅笑时的眉弯。

   浮云静落,浅韧的墨线勾勒出时光的沧桑,往昔片片飞散寥落,熙熙尘缘,渺然如幻。寒夜凭窗,目光所及,那些地老天荒的誓言,却常常物是人非的转换,一些曾经温暖,终抵不过岁月的荒凉,渐行渐远,相见,重逢,或是终不见,终未逢,这世间终不会有一双翻云覆雨的手,重新编撰昨日的时光?鸿雁已老去 素笺谁为我寄?仍是清瘦旧字迹,那些提笔为他描摹的江南到漠北,却再也无从提起,唯有你,于夜的裹挟里悄然绽放,素净且岁月无痕的容颜,一如初见,无惊无扰,安静地伴在季节那端。无论心怡悦,亦或是孤寂无依,目光轻触皆是你。总是将心中的执念,存于笔墨纸砚,裹进枕衾里,和着梦细致妥贴的安放,一不小心,时光就老了。你却熟稔了我的悄语呢喃,悄悄捉住走了我心思的微妙,于是在你心中那粒怜惜的种子,便长成一树葱茏的殇,微仰,张望,我看见每片叶子的经络里都痕着心迹的枷锁,听见每片叶子的嘶喊,与我偏颇的执着重叠,我看见抖动的喘息,沾有传自灵魂疲惫,如此这般,还盛开着一树灿烂,飘香凡尘。他们都说这是月中的丹桂,我知,那是我们的灵犀相知,我歌月徘徊,原本只想,在这尘世落落脚。如陌上一蓬青草,在春风里梳梳妆,闻一闻阳光的味道。你却执意圈起一方河山,任我的根系扎牢。拔地而起的城池,是我无法抗拒的,遮风挡雨的怀抱。我的依恋渐渐茂密,却微笑不语,只悄悄准备下,一生一世的光阴,来向你依靠。夜便是这般的深了,你还在慢慢的挪移,绽放成疏好的样子,我在你的墨色氤氲里轻舞,成一幅水墨传奇。 (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夜寂寞绵长,周遭寂静清冷,这长长的夜,若是无月,那该是怎样的凄冷与漫长,只是你在,我便身着霓裳,铺开宣纸,于你的清辉下放歌 ,或者在玫瑰的花瓣上跳舞,那些在夜中无眠的小精灵,也都在你的佑护下肆无忌惮,只是那只喝醉酒的兔子,在无端的跌跌撞撞,你笑了,水袖轻挥,敲击那暮鼓吧,为那只霓裳舞曲加一个鼓点!因了你,琐碎的时光里,这稠密的鼓点,百听不厌;借助你的朦胧,翻阅,聆听,鼓声再次萦绕,很轻,很近,很暖…… 微笑,谁说瞬间的明媚无法遮掩黯然的心绪?谁说所谓的感觉未必如想象那么圆丰满? 清寂的夜空下,熟稔的气息再次簇拥时,你的身影明晰透彻,我的唇角微微上扬。 仰起头,遥望有你的方向,微笑再一次如花般绽放在眉眼,在唇角,在心底,在眸光触及的每一个地方……

   时光更迭,季节变换,踏着鼓点,轻轻一跃,便越过千年。悠悠古道,暮草荒烟,当经年的车轮匆匆辗过,数千年的时光也不过弹指之间。老屋颓墙,岁月剥蚀着记忆。心事层叠,三千里外,谁又在唱响阳关三叠,折柳送别?桃花灼灼,谁又巧手铺那十里红妆,翘首以盼?经年往事,次第随风。那马蹄下扬起的尘土,只在岁月里飞扬……从此,以清风为笔,细雨为墨,研墨凝妍,于夜色朦胧的袅袅溪畔,染尽画意,一阕唐风宋韵,描摹你浅笑的容颜,折翠竹为笛,奏一方月照松石之明朗,琳琅如玉,清脆你我的一世期约,馥绕着时光的暗香,沉淀心里所有的梦萦。低眉轻诵天长地久的友谊诗赋,渲染一笔月盈月缺的诗情画意,剪瘦西风念流年!

   隐隐中,一弯明月,于柔媚的笔端,婉约成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剪瘦西风念流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