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忆是长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忆是长春

2016-09-30 作者:吉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忆是长春

  最忆是长春

  离开长春已经十多天了。今天我又将老师们的课件和座谈会的收获细细品味了一番,既觉得通讯报道、文章写作的技巧博大精深,又惭愧自身与大家差距颇大,日后仍需以勤补拙。

  半个月前,我有幸作为一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了省联社办公室组织的信息员培训班,这实在是一次丰富的写作知识盛宴,也是一个大家交流切磋的难得机会。参加培训前,我对写作充满了茫然。面对获取信息的不对称、自身能力的欠缺,对于想表达的内容常常出现“心有千千结而难直抒胸臆”的窘境,但是通过课堂上,老师深入浅出、生动明了的授课和课后座谈会大家有声有色的交流,我发现大家同样面临着日常琐碎的工作却依旧能将文章和报道写得很精彩,我想,这与敏锐的洞察力和日常的练习是分不开的。写作,不仅需要悟性,更需要韧性。在我们常说“忙,没有时间写、没有时间思考,没有消息渠道”的时候,是否真正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呢?(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岁月的长河沉淀了记忆,但是那些弥足珍贵的,却在这生生不息的河流中大放异彩,就如同今秋的长春之行于我,这次培训于我,哪怕过去十几个月、十几年,这次培训所得都将指引我笃定的写我所感、写我所思。最忆是长春,何日再重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忆是长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