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2016-09-03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在经历三天的实地考察后,我们开始了资料整理工作。在紧凑的资料整理中,我们发现了前期工作中的许多弊端。但是有些弊端正是我们开展这次调研的背景。比如:第三次全国文物古迹普查的结果记录在网上并没有及时更新。在整个调研过程的资料整理部分,我们都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路上。在前期的资料搜集中,我们发现大多数不可移动文物古迹的定位模糊的,不精准的,这既不利于我们估计排查工作的展开也不利于后续保护或作为旅游资源合理开发。而且,在网上能搜集到的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的信息不够全面,大多数普查后的文物照片是少之又少,这是第二个不便利的地方。而在实地考察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当场记录做得过于粗糙,以至于在后期整理时丢失了一些观测点的有用信息,比如在霞山区天主教堂的排查过程中,我们只注意到了它的损坏部分并拍照留样但并没有将每个损坏处的位置,具体的损坏情况记录得极其详细,这也是我们不足的地方。因而我们希望再下一次开展的现状普查工作时,可以吸取这些经验教训,预留更充足的时间在搜集资料,比对资料的工作中。同时,在现场的普查中要尽可能地详细具体,完成老师们的要求和做好我们大学生传承历史的重任。(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