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分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分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聚

2016-09-05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分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聚

   今天早上一觉醒来,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情竟然是我要去给我的学生开门。后来我又想了一想,没必要了。因为今天早上我们就要离开了。

   其实我也没有说很舍不得或者是很想哭。但有一个人我一直放心不下。梁中龙,他算是我来到梁屋小学第一个认识的人吧!他的嘴边总是挂着灿烂的微笑,笑起来就像一个小太阳。他对别人也很热情,即使是一个从未见过面的人。慢慢地,我有和他谈心,也了解了一点他的家庭情况。自小失去母亲的他外表看似坚强,心里还是很脆弱,很渴望母爱的。在开始的时候,我觉得他的遭遇很让我心疼,所以我会不自觉地给予他更多的关爱。到了后来,他可能心里慢慢产生了一点依赖,有时候还比较任性。那时候我就在想,我还有几天就要离开了。我走了之后他怎么办?一直依赖我只会让他在离别的时候更加难过和不舍吧!所以,慢慢地,我就开始疏远他。他可能还不懂我的想法吧,还是会经常找我。(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昨天有对同学们说,“今天早上不用来学校了。”在我预料中,他又早早地来到学校。他一直想要我的联系方式,但我迟迟没有勇气给他。我是怕剪不断理还乱。本来我们的生活就没有太多的交集,还是让他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吧!或许,对他来说是一个更好的选择。看着他最后眼红红地,垂头丧气地走回家,我还是有点于心不忍。但这就是离别。在上车前,我努力告诉自己,“别掉眼泪。分离,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重聚。”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可能会想起吴川还有那么一个让人牵挂孩子。我会想象他以后的模样、生活和前途。到时候的他嘴边肯定还会挂着一个灿烂的微笑。即便遇到困难,他也会昂首向前。愿他被世界温柔以待!

  (撰稿/陈嘉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