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翅膀未硬时,请别急着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翅膀未硬时,请别急着飞

2016-09-06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对母子,在灯下对话。

  儿子十几岁,长得虎头虎脑,煞是可爱母亲知性端庄,很是优雅。

翅膀未硬时,请别急着飞

  儿子歪着头,对着母亲说:“我不做风筝,需要风的助力,还要一根线掌控在您们手里。我要拥有自己的翅膀,自由自在地飞翔。”母亲微笑地听着,慈爱地看着他。儿子越说越陶醉,忍不住还吟了一句:“天高任我飞!”

  母亲伸出手,拍拍他的肩:“那你是想做小鸟,还是雄鹰?”

  “当然是雄鹰!”儿子毫不含糊。

  “那你必须先学会鹰的本领。这需要你付出较大的努力和较长的时间。”

  “不!我不要太久,我要尽快飞,尽早自由。”(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那你可能连小鸟都不如,只是一只小小的飞虫,你愿意吗?”

  “我要先飞,然后再慢慢变,变大变强,慢慢成为雄鹰。”

  “好吧!我让你看看结果!”母亲说着走向阳台。

  过了一会,她走到儿子身边,摊开手让儿子看。只见她的手掌里躺着一只被她拍死的蚊子。“看看,这是一只自由自在飞的蚊子的下场。”

  “它是害虫,所以才被您打死。”

  “是的,它的确是因为害虫被我打死。可任何人,任何动物都会随时面临危害。你不坏,但可能被坏的打。关键是你不够强大!如果只是为了早一点飞,在很柔弱的时候就展开翅膀,你肯定飞不高,还容易受攻击。所以,首先要强大自己,要有坚硬的翅膀和飞翔的本领。”

  “哦——”

  母子的谈话还在继续,但我已经走神,一些年轻人,走向社会后的一些做法,就好像在践行这个儿子幼稚的想法。只是,孩子的想法可以引导,年轻人的行动,却常常要用时间、精力,甚至心智去缴交一笔不菲的学费后,才能幡然醒悟,才懂得不能未行先飞,才会正视自己,才会脚踏实地练就飞翔的本领后,再去展翅。

  翅膀未硬时,请别急着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