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激情盛夏, 绽放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激情盛夏, 绽放自我

2016-09-07 作者:梦·相随实践队 来源:梦·相随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激情盛夏, 绽放自我

  离别时的狂欢,不过是用欢笑代替我们心中压抑的那一股不舍,用忙碌来充实那段午睡是床上的思念,用欢呼代替我们内心千言万语都无法诉尽的祝福……

  吃过中午饭,来不及去午睡,就开始布置我们的幕布。各种饰品点缀着那块平凡的红布;那简简单单的几个字凝聚队伍的祝福;还有那可爱不失活力的小服装衬托出学生的天真。我们不断地打着气球,绑着气球。文艺组员们手持化妆盒去到各个班级去化妆。扎头发的小伙伴各个心灵手巧,小朋友们也很心甘情愿地被我们摆弄着。

  看到他们一个个化妆后的可爱模样,自己就不自觉地被萌化了。你看,那边有换上服装的六年级颜值担当组合,有茉莉花般清纯脱俗的女生,还有英姿飒爽的迷彩服少年。

  五年级有tfboys和《逆战》歌曲与舞蹈的完美组合。在台下,看着男生们羞涩的舞步,怎么看怎么帅。特别是他们的童音,堪比天籁。女生有师生合唱的《最好的我们》。四年级有手语《感恩的心》。他们用自己的理解给我们诠释了不一样的感恩。变换的队形,整齐划一的动作,呈现了排练最好的一面。三年级有诗歌朗诵《我爱这土地》。我们总会记得这样一句诗词:“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爱这土地爱得深沉。”二年级有合唱《虫儿飞》。主唱的男生女生,虽然有几处都抢唱,但那种就像是刚出生的呼唤生命力的的声音一样,带给我别样的感动。一年级有《兔子舞》。他们在这首仅有四分钟左右的歌曲里,不断地变换步伐和姿势。在短短的几天排练里孩子们可以有这样的成果,确实非常优秀。我们这些老师也不甘落后,就开场的热舞已点燃了现场的激情。还有我们《仰望星空》的大合唱。虽然没有排练过,但我们可以在台上配合得如此协调。(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看着每个节目,我们老师在台下都无比激动。不断挥手,欢呼,鼓掌恐怕都不足以表达我们内心的兴奋。看着他们十天以来的成长,每个节目的开始和结束都让我热泪盈眶。小视频把16g的内存都存满了,但至今我还是不敢打开去回看……

  感触最深的是,在表演开始之前,当小朋友都搬好椅子到舞台前就坐时。我看到家长们争先着和孩子们拍照。那一刻,透过自己骄傲和满足笑容里,我仿佛看到祖国大雄鸡上正起飞这一只只承载着梦想的黑马。那一刻,我好想大声高唱,“你们都是最最最棒的。”

  三下乡的十天,就这样结束了,如梦一场。为什么这个世上会有老师这个职业?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当老师?那是因为这是一个你一旦选择了就不会后悔的职业,一个你可以收获许多舍不得和不舍得的职业,一个造就希望的职业。

  梦醒了,临扬镳,唯盼梦相随。

  (撰稿/陈文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