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你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是你的

2016-09-07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多年前看过报纸上的一张照片,还是黑白的。照片是草地上站着一个漂亮的外国小男孩,穿着背带裤,斑马条的上衣,身后一个花奶牛作势要舔舐小男孩,小男孩一回头,笑嘻嘻地好像在对那个牛讲话:我不是你的。这就是照片的标题。

  我非常喜欢那张照片,尤其那个标题妙极了,把小男孩的天真烂漫表现的淋漓尽致。虽然是黑白照片,但是依然可以想见,阳光明媚,绿草葱葱,轻风惠畅,令人惬意。我那时跟着二哥读初三,二哥负责学校团工作,《中国青年报》每次来了便送给二哥。我“近水楼台先得月”,便成了学校《中国青年报》的第一读者和忠实读者。那张照片就在《中国青年报》上。我对那张照片喜欢之极,把它剪下来,据为己有。

我不是你的

  后来,我曾经多次与人分享那张照片。当然不是把它拿出来给别人展示,现在我早不知道它在哪里。我陶醉般给他人讲述,如同那张照片就在眼前••••••

  今天,我除了再次想起那张照片,更想到以下这些念头:很多时候,我不是你的这样心里的呼喊往往是一种觉醒,明确认识到自身的独立性,意味着反叛与抗争。(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比如,封建社会里被奴役的穷人面对地主的无情剥削,从心底里发出我不是你的奴隶那样的呐喊,充满愤怒,接下来必是义无反顾的抗争;婚姻生活中,一方对另一方说出我不是你的附属,他们的婚姻恐怕就已到尽头。在婚姻生活中,谁也不能控制谁,谁也不能代替他人生活;家庭生活中,孩子父母说我不是你的玩偶,表明孩子已经长大,父母要调整自己的教育方式;生意场上,如果一方想到我不是你的牺牲品,那他们的合作就存在问题,面临破裂。

  我不是你的,也常常意味着自强自立。就拿现在生病的我来说吧,当我心底里产生这样的念头:想对爱人说我不是你的包袱,我不是你的累赘!这时候,我便会生出更多的力量、勇气与办法。能够自己做的事情,即使很费力,也尽量自己做,想办法完成,并且没有了任何怨气,坦然接受现实的一切,笑对生活。

  我不是你的,是一种独立的思维,让我们发现自己,发现世界,发现生活;我不是你的,我是我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不是你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