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挪个位置卖得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挪个位置卖得好

2016-09-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挪个位置卖得好

  挪个位置卖得好

  文/赵元波

  橄榄油是近几年来才出现在国人视野中的一种理想的烹调用油,是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油脂中最适合人体营养的油脂,被誉为“液体黄金”。

  在一家超市,尽管前期有大量的广告投入,让人们了解了食用橄榄油的的好处,可是人们发现,橄榄油的销售是叫好不叫座,差不多成了油类中少有人问津的滞销品。

  经过调查才发现,在超市里很多商家却把橄榄油和普通食用油摆放在一起出售,本来就习惯于普通食用油的消费者一比较,就发现橄榄油代表的一种优越的生活方式,是品质、高档的代名词,暴露出价格贵、量少、不实惠的缺点,橄榄油的不足经过这么一比较就越放越大,再优质的产品也卖不出去,成了滞销品。(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于是,经销商调整了销售策略,他们把橄榄油和有机食品等放在一起出售。有机食品的售价通常较高,把它们和橄榄油放在一起,减少了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同时,由于不再有普通食用油做参照物,人们就更容易欣赏橄榄油的优点。经过这么一挪位置,橄榄油的销路逐步打开了。

  把橄榄油和普通食用油放在一起,显现的是自己的劣势;把橄榄油和有机食品等放在一起,显现的是自己的优势。参照物变了,橄榄油的优势也就显现出来了。卖东西是这样,看人也是如此,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就是什么样的人;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的品位就是什么样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挪个位置卖得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