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2016-09-17 作者:零星飘雨 来源:零星飘雨原创 阅读:载入中…

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流浪好多年,今年回到老家没有在外出了。出门上街总是会碰到一些熟悉的面孔,难免要打招呼,也就在一声声称呼里,真真切切地感觉到岁月的年轮悄然更替,猛一回首发现已到中年。

  从校园里毕业后南下到深圳打工,那里对所有未婚女性都称之为姐姐,在这年轻的称呼里总是自己忽悠自己年轻着,直到有一天到菜市场买菜,卖菜的阿姨问我:”阿姨,买咩菜?‘’虽然当时气愤得没有在她的菜摊买任何菜,可从那一次才明了自己不再是小孩,而是成年人。随后的好多年阿姨这称呼没有变,仿佛自己也还不会老,可是前不久,上班工厂处的房东抱着孙子,让他管我叫奶奶!虽从未答应过,却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我的同龄人有些升级当奶奶了。

  岁月催人老,早几天曾经的同事建了个群,想想当年大家在一起工作的时候,几乎都是男未婚,女未嫁,如今都是中学孩子的爸妈,大多数都仍努力在为自己的小家操持着,或上班,或因为小孩牵绊在家做全职“保姆”,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乐在其中呢?有多少又是被现实无奈地捆绑着而勉强继续?

  1

  早几天附近有个年近50的女人,上班时可能因心梗突发亡故了,女人平生勤劳节俭,她有个朋友对她一生送两字评价:不值!在我们的身边每年都有这样的人离开,这样的评价也听到过很多次,每次听到难免引起自己一些触动:究竟怎样活着才算值呢?如果离开的人是我,别人又会送上哪几个字呢?

  回想自己从记事以来的生活,总是羡慕别人的生活乐趣多想到什么就做什么;佩服旁人似乎总是没有牵挂特别自由自在;每每心里有期盼和渴望的时候,总是为自己找千种万种理由拖延实施顾忌多多;当鼓足勇气充满热情去做某件事情后却因为各种琐事干扰而滞;就算是自己喜欢做的很微小的事情,也难有一件是坚持下来一直做或甚至压根没有付诸了实际行动去实施。其实早已明白这一世就只有平平淡淡,不可能干出什么轰轰烈烈的迹,平淡的日子里除了应付现实必须责任以外,剩下应该努力找寻些小快乐填满闲暇,这一点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上面提及那位女人就一直在工作赚钱赚钱工作。其实普通的我们,除了赚钱养家以外,只要肯去发掘,其实乐趣也挺多。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2

  最近嫂子因心脏病发手术了,原来家里家外都一手操持,现在也不得不放下静养。过去一直起早摸黑,一年到头难有空闲,不说全镇绝无仅有, 但恐怕也难找出几个如此付出劳作的女人。这次生病了,很多人都劝:以后别做啦!在家里打点打点就好啦!没有谁天生就只能辛劳,嫂子之所以如此付出应该也是觉得自己责任所在,总是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自己的小家过得更好。家里就那么几个人,自己不做谁来做!可是手术后,生活仍然会继续,只是得换一种方式。

  当生活中出现重大变故总是会给我们一些启示:其实生活真的没有必须,只要生活续,有时候转个弯也挺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没有机会重新选择,紧赶慢赶是一生,从从容容亦一生,选择怎么样的人生其实可以自己决定。

  3

  从前总是喜欢报怨,遗憾后悔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而影响情绪,套用现在流行的一句话:除了生死,别的事都是小事。又何必介怀呢?生命只有一次,所有决定选择去做的,就乐呵呵地坚持去做,没有必须;不高兴了,可以拒绝,你不做的事情一定会有别人去做。这个地球缺了谁都依旧会转。把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不要想得多么重要,但同时也把自己在心里最大化:遵从内心,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只能偶尔为之,必须有限度 。不要用自己的意愿去捆绑别人,亦不要被旁人的意见所左右。

  用今天网络上看到的一段话勉励自己:站在人群,我不起眼,活在世上,我不玩心眼,一个简单而又明了的我。不去计好不喜欢我的人,更不会巴结看不起我的人,人活一世,我不想戴着伪装的面具,那样活得太累,红尘一遭,懂你的人不用解释,不懂你的人不必解释。一心一意做个善良的自己,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