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为何要对我所在的企业,如此忠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为何要对我所在的企业,如此忠诚?

2016-09-18 作者:llzzoo 来源:llzzoo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为何要对我所在的企业,如此忠诚?

  2014年的8月下旬的一天,有一个曾经的同事,这样问我,我为何要对我所在的企业,如此忠诚?当时,我这样回答他,因为你不了解一个情况,我是如何进这个企业的!我是怎样进这个企业的?我2005年10月通过当时的水工公司船队(一公司的前身)招聘会,12月上的航工桩五号。能够获得一份证实自己价值的工作,于当时的我而言,意义非凡!

  2004年6月,我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系,此后长达一年的时间,我都在为考取程序员的资格证而准备着。这个情况,让多数的老家亲戚,误以为我脑袋读书读“废”了!每次他们来到家里,都会不厌其烦的劝解我老妈,老刘啊莫伤心,读书读苕了的吖,不止你屋里李正一个,兴许以后有人看上他了,吃个软饭,他还是够格的撒!我不知道老妈听完这番话作何感想(求老妈当时的心理阴影面积)。我很想将我满腔的怒火发向亲戚们,理智告诉我,这样做不行!因为,没有一份足以证明自己不是“废”了的工作做支撑,我便不具备任何说服力!一边是亲戚们反反复复的言语“关爱”,一边是一份份简历的石沉大海,我慢慢开始否定自己,再加上程序员取证的败北,我觉得我正如亲戚们描述的那样,已然“废”了!在我几近绝望的时候,恰巧,我看到楚天都市报上的一则船员培训的消息;恰好,培训期满后,当时的船队书记来培训学校招聘船员!

  还记得,确定意向时,招聘人员问我,为什么选择我们企业,而不是另外三家,我超级紧张的说,我来,便是正式工,并且包食宿有700块底薪,这是真的吗?在得到肯定回答后,我突然生出一种如释重负般的感觉来,因为自此,我便再也不是人们口中的那个“废物”了!我终于可以只靠自己,便可以养活自己了!还记得,签订合同时,我迫不及待的问人事,可以签一辈子么?人事回答我,暂时不行,看表现!那一天,我悄悄对自己说,以后我就是水工人了,我,要在这里干一辈子,除非,他们不再聘用我!进入桩五后,我疯狂的学习各种工作技能,以求令自己更加的多元化、更加的“物超所值”,然后,做一辈子的水工人!2010年底,水工公司升级为一公司,公司不变名号变了,但我曾经的心思却从未改变! (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2014年8月下旬的一天,我曾经的同事,现任中铁建港航局船级公司的副总,打来电话,诚邀我过去,并承诺底薪7000起步,说不心动,那肯定是假的。在我当时的岗位,我每月扣完五险一金后,拿到手的只有2800,7000起步,于我便如磁铁之于铁的吸引!然而,我还是拒绝了。因为,我不想违背我曾经许下的诺言!说我单纯的有之,说我傻叉的有之,我全不在乎,因为,我不想违背我曾经许下的诺言!

  人的一生,足以影响自己主观判断的客观因素千千万,但做出决定后安慰自己的理由,永远只有一个——在这里,我的工作工作能力被一点一点释放;在这里,我的写作能力被一点一点的认可,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如果,一个人的价值,一个人对企业的价值,仅仅只能通过金钱的多寡去衡量,那我们曾经在这里心甘情愿洒下的汗水、我们曾经在这里义无反顾的兢兢业业、我们曾经在这里毫无顾忌的嘻笑怒骂,还有何意义?

  在此,我没有兴趣去做任何的辩论,因为,我很懒,懒到有一公司“收留”我就行了;因为,我很懒,懒到我对“改头换面”没有什么兴趣!我只知道,谁在关键的时刻拯救了我,我便心甘情愿的跟着谁——这便是我,一个企业员工为何要对我所在的企业如此忠诚的告白书!

  我爱你,我的企业,我们的中交二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