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行的“活字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行的“活字典”

2016-09-19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行的“活字典”

  支行的“活字典”

  吴**——农商支行当之无愧的“活字典”,同事之间有什么疑难问题都喜欢向她求教。2012年吴**参加农商行举办的业务定级考试中,单项理论考试获全州第一名。从此,她参加各项业务竞赛,总将奖项收入囊中……近日,由于工作表现突出,更获得了“五一劳动奖章”。

  荣誉光环的背后,是吴**付出的勤奋与汗水。吴**是一名军嫂,丈夫常年不在家,而她也正处在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龄段。于是上班时间,她认真学习操作业务;晚上回家一边陪女儿写作业、一边看有关业务的书籍。凭着不怕困难,勇闯难关的性格,吴茂娟迅速成为了一名业务能手。

  苦练内功求突破

  “技能求硬、业务求精、服务求好”是她工作中的基本标准。她深知作为窗口服务人员,只有练就出过硬的基本功才能更好地体现出自身的价值

  参加工作之初,没有摸过算盘、也没有接触过银行业务的她,心里直打鼓。但作为一名军嫂,她早已养成了刚毅和永不服输的拗劲。“别人行的,我也行,别人做到的,我也干不差。”暗下决心后,她时刻注意学习同事们的操作方法,一有空就向同事们请教业务知识,下班回家后,就趴在桌子上练点钞、练算盘。平时她把练功券揣在兜里,一有时间就反复练习。为提高点钞速度,吴**专门换了几把1 角纸币,强化训练。经过一个月刻苦练习,她就能够熟练地用算盘进行加、减法运算,点起钞来也快速准确了。由于长时间的练习,她手上的老茧去了新茧又起,右手拇指的皮肤先磨到透明,最后渗出丝丝的血丝。入行十六年来,靠着这股韧劲,她成了行家能手。“认真做好每一笔业务,不产生一笔错账,不让客户产生一句怨言”就是她的立身之言。

  不负众望获大奖

  2013至2014年,吴**多次接到通知,要她代表农商行参加知识竞赛。手捧“军令状”,吴**犯了嘀咕:丈夫驻守边关很少能照顾家里的大事小情,她一方面要照顾刚刚升入初中的女儿,另一方面还要伺候年老体弱的父母,再者参加竞赛的队员基本上都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自己能行吗?但面对领导的殷切期望,同事们的热情鼓励,丈夫女儿的鼎力支持,她毅然决然地接下“军令状”。在2个月的集训里,她早起晚睡,苦战题海,早年脑膜炎留下头疼病患反复发作,吃几片止疼片咬牙支持,肩周炎发作痛的抬不起来,贴上膏药继续,那段时间她在题库中找答题技巧,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并自我约束严格执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多轮的淘汰后,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她最终代表农商行参加的各项业务竞赛比武,并屡获佳绩,摘金夺银。(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耐心服务获好评

  吴**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用真诚来赢取客户信任”的服务理念,站在客户的角度去观察、去体会、去服务。凭借标准化的服务流程、高质量的工作效率,赢得客户一致认可。站立迎宾,举手招迎,双手递接,微笑服务,起身相送,这一切早已融入到她的每一笔业务当中。办理业务过程中,经常会有客户主动要求给她写感谢信送锦旗,夸她的服务态度好。地区朝鲜族客户居多,尤其年纪大的客户,汉语的表达能力理解能力相对较差,即使简单的问题也要重复几遍,吴茂娟总能耐心地讲解,不烦不燥。一次,一位年逾古稀的朝鲜族老者来办业务,几乎不能用汉语完整的表达,吴茂娟就上去耐心询问,最后通过手语及其他朝鲜族客户帮助,才弄懂了真实意图,一笔业务花费了一个多小时。没过几天,这位年迈的老人带着自己的老伴来到营业厅,将一封用朝鲜语写的感谢信交到营业部主任手中,直夸农商行的服务好,并把买房子剩下的钱存为五年定期存款,老人逢人便夸“农商行有这么好的服务,钱存在你们这里,我放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行的“活字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