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义在“流血”中走向的是强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正义在“流血”中走向的是强大

2016-09-19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义在“流血”中走向的是强大

  作者:黄小平

  那年,我教初中二年级的语文。有一堂课,我要同学们口述今天最高兴的一件事。有的说今天在家里帮着做了家务,在劳动中获得了快乐;有的说今天受到了父母的表扬,在亲人的称赞中获得了快乐;有的说今天扶一位盲人过了马路,在奉献爱心中获得了快乐……轮到最后一位同学,他说,今天被小偷打了一个耳光,是他最高兴的事。同学们听后,都哄堂大笑起来。

  等大家笑过后,这位同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他说,早上他乘公交车上学,见一个小偷正在偷一位乘客的钱包,其实,车上的很多乘客都看见了,可大家都不敢吱声。他大着胆子,叫了一声“抓小偷”,小偷见他是个孩子,就重重地打了他一个耳光。当时他被打出了鼻血,也许,正是他流的血,唤醒了人们,一位乘客站起来指责小偷,接着,更多的乘客站了起来。大家众志成城,最后把小偷给制服了。(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位同学讲完这件事后,有感而发地说,在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中,正义并非一帆风顺,正是因为正义会流血、会受到伤害,所以才擦亮了人们的眼睛,唤醒了人们的良知,使越来越多的人站到了正义的一边,使正义变得强大起来。正义在“流血”中走向强大,人生不也是在经受挫折失败后变得坚强起来的么?一个耳光,换来这么多社会和人生的道理,难道不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么?

  同学们听完后,都为他鼓起掌来。

  这堂课,不仅为同学们上了一课,而且还为我这个做老师的上了一课,这不也是我最高兴的事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