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责任是一种文化传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责任是一种文化传承

2016-09-2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责任是一种文化传承

  责任是一种文化传承

  词典里“责任”的注解是指分内应做的事,那么我们分内应做的事是什么呢?也许大家会认为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出差错就是分内应做的事,其实这是一种片面的意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各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那必定有碍于吉林农信的发展速度。唐忠民理事长曾说过要以责担家,这就是要求我们要勇于去承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责任,而不是独善其身。

  引用《为什么要打造家文化》中的一段话“你不但要过好你自己的日子,你还得过好家庭的日子;你不但要过好家庭的日子,还得过好家族的日子;不但要过好你这一代人的日子,你还要让这个家族世世代代延续下去、传承下去,薪火相传、绵延不断,而且还要一代比一代过得好、一代比一代强”。这段话在阐述家文化美好愿景的同时,也道出了三种责任:

  第一种责任,宣传家文化。

  家文化是一种利于企业发展的文化,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一名员工都能把信用社的日子当成自己家的日子来过的话,也许我们的高风险社就会少很多。自己家的钱明知道借出去就要不回来,还会借出去吗?肯定不会!同时家文化也是一种益于员工成长的文化,有了家族和家长的关心和鼓励,员工的压力相对而言就会小很多,压力小了,面对工作的精力也就多了,精力多了业绩也就越来越好了。所以,我们应该担负起宣传家文化的重任,要让每名员工都融入到家庭中来,要实在的做到以社为家。

  第二种责任,思考家文化。

  也许在基层社营造家文化氛围不算困难,但是如何才能成功的营造一个以县联社为主体的家族氛围呢?我想这不是举办几次活动就能解决的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应该从一些小事做起。比如可以在员工过生日的时候,赠送员工一个生日蛋糕;可以在员工搬家的时候,组织一些不忙的同事帮组搬家;可以在年初的时候征集员工的小心愿,然后工作业绩前三名的可以得到县联社的帮助来实现小心愿。事无巨细,只要思考到而且可行的,我们都应该尝试。只有不断的思考尝试,我们的家文化才会越来越完美。(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第三种责任,传承家文化。

  剑桥大学的教学宗旨是自由教育,就是秉承这个宗旨,让其在八百余年的时间里教育出无数大师级人才,由此可见传承一个好的文化对一个企业来说是多么重要。我们的家文化是一种有利于吉林农信快速发展的文化,所以我们应该把家文化传承下去。按唐忠民理事长的话说,别人能拿走的文化不叫家文化,别人拿走了也没用的才叫我们吉林农信的家文化,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凝练出这样一种拥有独特魅力的家文化。这种家文化里要培养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要看到家贼,人人敢打;要培养员工勇于担当,不要局限于自身岗位,多学勤思;要培养员工多提建议,凡是对农信有利的,都应采纳;要培养员工仔细研究高风险社的种种成因,努力规避风险,确保良性发展。

  肩扛千斤,谓之责;背负万石,谓之任。虽然责任犹如千斤巨石,但我们为还是要勇于担当。担当起宣传家文化的重任、担当起思考家文化的重任、担当起传承家文化的重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在的做到让员工快乐工作,也只有这样农信才能可持续的稳健快速发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