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小鸟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关于小鸟的故事

2016-09-24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关于小鸟的故事

  关于小鸟的故事

  读着青青博客里那一段段温馨风趣的文字,听着那曲幽幽兰香的音乐,欣赏着小鸟那奇妙可人的画面,想起了一个古老而美丽的传说。

  沣河沿岸有个村庄叫田湾,田湾村里有户穷人家。兄妹俩相依为命,艰难度日。后来,哥哥娶了嫂嫂,妹妹从此没了安宁。因为妹妹是个癞疤头,嫂嫂嫌弃她。让她干的牛马活,给她吃的是猪狗食。不是挨打就是受骂。妹妹很勤快,天不亮就起身,很晚才睡觉。割草喂猪,挑水打柴,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就这样还没好日子过,嫂嫂咋看她都不顺眼。时间一长,在嫂嫂的挑唆下,亲哥哥也厌恶她了。每日以泪洗面,她更勤快了,整夜不停地纺线,纺线。一直熬到了十六岁。

  有一天嫂嫂半夜起来解手,看到妹妹房里亮着灯,便好奇地扒着门缝往里看。呀!灯下有一位漂亮的姑娘在梳头,乌黑的长发散开像瀑布。嫂嫂吓了一大跳,定睛细瞧,旁边放着一顶假头套。只见那姑娘梳完头又把那个头套戴在头发上,又是那个秃头妹妹。妹妹总是在晚上人睡定后才关起门来梳头。从此,嫂嫂对妹妹特别殷勤。一面嘘寒问暖一面暗中托人给妹找婆家 。

  邻村有个财主六十多岁了,想纳个小妾,说好礼金二十亩田。嫂子和哥哥高兴极了,回媒人三天后成亲。妹妹听后一句话也没说,她哭了整整三天,她房里的灯也整整亮了三天。(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第四天一早,财主来迎亲,吹鼓手、轿子、满院的客人。哥嫂忙乱得像一对公鸡和母鸡,满院子扑楞着招呼人。嫂子催着妹妹快上轿,半天无人应。扒着门缝往里瞅:天哪!妹妹不见了!这还了得!误了时辰怎么办?慌乱中抓到了一条拴在门环上的线,她认得这是妹妹纺的线。于是,一等人赶紧顺着这条线前往寻人。

  一群人急急忙忙朝前赶,哥嫂跑在最前头。一边跑一边叫:姑姑——等!……姑姑——等!跑呀跑呀,嫂嫂的头发跑散了。跑呀跑呀,嫂嫂的扎腿带子跑掉了,跑呀跑呀,哥哥的门牙磕掉了 。终于顺着妹妹留下的这条棉线赶到了南山。只见妹妹身着五彩丝绣的衣袍,端坐在金碧辉煌的大殿上。殿堂香烛通亮,钟磬齐鸣,煞是庄严。

  众人见状,吓得赶紧伏地叩头。哥嫂跑上前拽住翠华姑娘的衣服,只见女神轻拂衣袖封他俩说:“你俩为人们报春吧!”说完翠华姑娘就“坐化”了。

  哥嫂夫妇一起从神座上滚了下来,立地变成了一对鸟。其中一只左腿有花腿带,右腿腕光光的,这就是嫂嫂,因为它的腿带丢在路上了。

  从此,人间就多了一种鸟,名字就叫“春姑姑”。每当春天来临时,它俩就出现了,不成群只成对。请留心,每当春姑姑频繁鸣叫的时候,第二天或近期定有变天或下雨情况,尤其春雨蒙蒙的季节。不过,近些年有些不太准,也许因为自然界的诸多反常吧,因为我发现春咕咕一年四季都出现。有会儿叫着:春咕咕——,有会儿叫着:姑姑——等,叫起来还挺执著的。可是也听老人在报怨:春咕咕成天叫就是不下雨。

  不知我们青青家那可爱的鸟儿是不是春咕咕?是否有一只花腿儿的?望青青和大王小王同学偷偷儿地仔细观察吧,呵呵。

  盼小鸟快快出壳,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小鸟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