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嚼别人吃过的苹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嚼别人吃过的苹果

2016-09-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嚼别人吃过的苹果

  嚼别人吃过的苹果

  文/赵元波

  一个年轻人总是在抱怨自己掌握不到更多的知识,却不愿意向别人学习,就那么一个人在家冥思苦想,什么也没有学到,白白虚度光阴。

  父亲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儿子爱吃苹果,父亲于是想了一个经典的教案来开导儿子。(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天,父亲拿了个苹果,咬了几口,在嘴里嚼细了吐在手掌上,对儿子说:“把这些嚼细了的苹果吃下去!”

  儿子不情愿地说:“可是你已经嚼过了呀!怎么能吃呢?”

  父亲笑了笑说:“我嚼过的苹果,你当然知道不能吃;可是,你不学习人家的知识,怎么能掌握更多的知识呢?”

  儿子这下明白了:要掌握知识,就必须向别人学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嚼别人吃过的苹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