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假防骗,网信安全不容忽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打假防骗,网信安全不容忽视

2016-09-26 22:10:07 作者:玉珏 来源:玉珏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打假防骗,网信安全不容忽视

  近年来,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愈演愈烈,成高速增长蔓延态势,已经成为社会公害,尤其在徐玉玉事件后,更是引起民众公愤。舆论集中在了深挖该违法犯罪活动屡打不绝的症结,强力呼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加大整治力度。

  电信网络诈骗在近年来不断的繁衍,而且愈演愈烈,令民众烦扰不堪。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需要执法机构、网络服务商、电信运营商、银行及其他商业机构通力协作,采用各种技术的、经济的、法律的手段,精准施策,对症下药。

  面对层出不穷的问题,日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加强普法宣传教育。《通知》要求电信企业严格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制度,商业银行要抓紧完成借记卡存量清理工作,严格落实“同一客户在同一商业银行开立借记卡原则上不得超过4张”等规定。要加强《通知》内容的广泛宣传,加强民众自律性和参与度,自觉按照要求进行登记。

  加强网络电信平台的监管。在完善各种登记、办理制度的同时,用户个人信息泄露情况也不容忽视。要加强运营平台监管,堵住平台管理漏洞。发现非因用户自身原因而导致信息泄露出现犯罪行为的,运营商承担连带责任。防止某一些“唯利是图”的人员利用民众信息“创收”。

  强化政策实施监督,严格要求各行业各部门按照政策要求开展业务办理,保证政策实施“不走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