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启程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启程三下乡

2017-08-27 16:54:35 作者:wlyxwz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启程三下乡

  早晨八点半打包好了支教组以及个人的大包小包的生活用品,绿色的大巴很快驶到了我们志道苑楼下,男生们帮忙着把行李都放上车,陆陆续续接齐人,车子与岭南师范渐行渐远,我们一场为期12天的三下乡活动拉开了序幕,心情有些澎湃,正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五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山青水不秀”形容我们的基地再合适不过。搬下行李,开始打扫卫生,那一间间狭小而又杂乱的教师宿舍大概已有半年以上没有人住过,我们几个负责打扫这三间宿舍与宿舍内的厕所,以便我们这三四十号人有个洗澡的地方。这过程内心生出的除了一丝丝嫌弃,大概就是同情,我想,当一名乡村教师,真的不容易,也许农村出身还好,但享受过城里的优越环境的人,若是再有决心与毅力回到一所这样的环境教书,那真是精神可嘉。我们将三间教室清理干净,打上了地铺,睡觉算是有了着落。以此同时,教室后面那狭小而幽暗的厨房里,已香味四溢,我们的辅导员带来的“大厨”已辛苦为我们备好了第一餐香喷喷的饭菜。大家都真是饿了一天了,看到那饭桌上的辣子鸡、苦瓜炒熟、沙姜鸡汤等美味菜色,几乎都抑制不住了。光盘行动无疑被我们这一群青年们践行了。晚饭后不久,夜色渐临,安静的群山之间,月光几分皎洁。与这清幽的夜色形成对比,我们开始了“破冰”活动,气氛幽默。我想,在这简陋的环境下,我们互相帮助,彼此依偎,将会渐渐融合得像一个人大家庭。(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启程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