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2016-09-26 作者:林冰115 来源:林冰115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一个人留在人山人海,一个人被时光慢慢熨烫……

  一个人走在喧嚣城市,一个人步履瞒珊……

  一个人看着过去,一个人静默微笑……

  张嘉佳说,怀念如奔丧,何必多频繁?一个人回到老地方,一个人已经云海相隔。

  不知不觉来这座城市已经四个多月了,很多故事黄土白骨般被岁月一一埋葬。

  初秋的影子深藏了许许多多的光芒,带着冬日的冷漠和夏日的薄情傲娇的释放着余热。

  几乎很久没联系的朋友,偶尔聊上几句,总是用艳羡的语气描述我所展示的朋友圈生活。似乎很多美好,还停留在我们当初刚刚分别时的样子。

  “亲爱的,打算和你家那位什么时候结婚啊?”

  我看着视频里娇俏可爱的人,却始终无法承接住她欢乐的样子。

  我说,我们分手了。

  她张大着嘴巴,一副难以置信的样子,好像两个月前,我才宣布,打算订婚的消息。

  是吧,这就是所有人梦里光的样子,你应该幸福着,似乎过得比谁都好。这是祝福,也是期望

  其实,我也艳羡,只是我不说……

  我想,每个人也都应该和我想的一样,都在努力幸福的活着。

  只要幸福就好……

  年前,去了一趟闺蜜的家里,和她们聊起家里的情况。当时都红着眼说要常回家看看已经老了的亲人们。我们互相慰藉,互相祈祷,互相承诺。却在很多个月的今天聊起时,那蓄谋已久的泪水再也止不住。

  我曾经最振振有词用生命在爱着的亲人,连着记忆里的样子终于深埋地心。我几乎都无法接受他离开的事实,以至于他走后的很多天里,醉生梦死……

  一路走来,千帆过尽,哭泣别离,生老病死。一路不舍,却依旧一路讲述着再也不见,此生不换……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终究,不换。那是六月的最后一天,我的世界,大雨倾盆。

  我不知道从哪里搜集来一些文章,拼命的想从里面找到一个建塔的地方。有人说,生命其实本身就没有意义,而活着,就是为了变得有意义。有什么意义?没说。

  我继续找。像个被狼群围攻着迷失的小鹿,不停的寻找出口,却每碰一处都是伤痛。我努力的用工作麻痹自己,用自己仅剩的一点骄傲,把自己弄得很忙很忙,比国家领导还要浴血奋战。

  我以为,当生活过得一团糟时,至少还有工作。

  可是,突然有一天,领导搬着凳子坐在我面前。我自以为信心满满的接受褒奖,却不料被一盆冷水从头往下浇,身心俱凉。所有的努力,再次被推翻,那些咬牙前进的日子,全都尽数作了古。

  突然就想笑,笑着笑着就笑出了泪。

  这个世界原来这么拥挤,就连活着,都需要非常非常的努力……

  是啊,我很努力了。可是,依旧过得不好。我开始整夜整夜的失眠,整个人都像灵魂被抽离了一样。我把自己圈在一个角落里,画地为牢,别人进不来,自己也出不去。

  日夜交替,只剩一片又一片的灰暗。一路拾拾拣拣,得到什么,失去什么?

  身边的朋友终于看不下去了,想要带我去看心理医生。我呆滞的看着她,才恍然发现,我已经把自己弄丢了那么久……

  似乎不应该是这样子的,曾经你是带着光来到这座城市的。

  我开着电动小毛驴,望着这一条条已经烂熟于心的街道。从我开始导航的第四十八天后,这里的每一个店面,每一个路口,每一个标志,似乎都成为过梦里重温很多遍的故乡

  故乡,似乎只是一个遥远期望的地方。那里应该有着最爱的人,在夕阳的余晖下,赶着落日,赶着炊烟袅袅,赶着环抱着醉人的温暖,感受九月里的人间烟火。

  所以,我们不停的流浪,不停的身处他乡,不停的不远万里,却终是没能如期而遇那十月的芬芳。

  后来,只能一路往前,继续悲欢离合,继续人走茶凉,继续路过一个又一个从红变绿的路口。

  谁给你的人生放行?

  泰戈尔飞鸟集里这样写道: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一位灵魂歌者用生命在演绎的一场生命的宽恕。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

  继续走,继续微笑,一个人躲进人海,一个人独自花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