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一个鸡蛋走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一个鸡蛋走起来

2016-10-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一个鸡蛋走起来

  作者:黄小平

  老师手持一个鸡蛋,问学生,谁能让这个鸡蛋走起来?

  鸡蛋没有腿,怎么可能走起来呢?学生们想。

  老师说,如果他能让鸡蛋走起来,这是不是一个奇迹?

  这当然是一个奇迹,一个让人无法想象的奇迹。学生们说。

  老师说,把鸡蛋孵成小鸡,成为小鸡的鸡蛋,不就能走起来了吗?奇迹不就这样产生了吗?所以,不要把奇迹看成是遥不可及、高不可攀的事,奇迹是每个人都可以创造的。

  说完,老师又问了学生另一个问题:一个鸡蛋孵成小鸡,是不是什么情况下都可以做到呢?(美文 www.wenzhangba.com)

  学生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但众说纷纭,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最后,老师总结道,一个鸡蛋孵成小鸡,首先要具备内因,也就是它必须是受精卵产下的蛋,同时还需要具备一定的外因,也就是它必须有一个38度至39度温度的外部环境,具备了内因和外因,是不是就一定能孵出小鸡呢?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是”。

  而老师说,孵出小鸡,有了内因和外因还不够,还需要时间,要知道,孵出一只小鸡,大约要21天左右的时间。所以,要让一个鸡蛋走起来,要实现成功、创造奇迹,除了内因和外因的作用,还需要经历时间的“孵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一个鸡蛋走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