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四天兼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四天兼职

2016-10-13 作者:常轩 来源:感谢常轩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的四天兼职

  千万人朝思暮想的祖国的生日终于到了,同学们收拾收拾东西都走了。而我虽然很想家,但是还是没有回去。因为不喜欢秋天给人带来的那种荒凉感,万物枯寂,落叶归根,还有冷冷的早晨,总之让我感觉不舒服。我就是想逃避这种感觉。正好同学给推荐了份兼职,还是去挣点零花钱吧。

我的四天兼职

  无论在哪做兼职,我都喜欢和别人聊天。或许这就是一个毛病吧,一个改不掉的毛病。因为在我看来每一个人都是一本书,或厚或薄总之有一部分是值得读的。

  一份工作,十二年的坚持

  何姐,大堂副经理,梁山县人。在做兼职的第二天有一场婚宴,结束后我们开始收拾狼藉的现场。正好与何姐一起收桌布,我便问她,在这里干了多长时间了?没想她竟然说十二年了。就巴掌大的地,竟然能够呆这么久。从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到现在一天天的就那样的忙。可能我是不喜欢这份工作,所以我想象不到是什么能支撑着她在这里能够坚守十二年。无论怎样说,可能她在自己家里那边的评价还挺高的。我想可能是这样的,一个农村的小姑娘走出来,并且在烟台定居了下来。可是在这里看来还是那样的普通。忙的时候,自己也要赶紧上手。

  别让二十岁时所谓的稳定,蒙蔽了自己

  在宾馆里有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男生,我们做的事情一样,所以接触的机会也就比较多。他是今年刚刚离开学校,然后在这家宾馆做服务员。时间不长,只有两个月。总之在与他的交谈中,感觉到他似乎对待这份工作还比较满意。因为每月固定的两千多块钱,客人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偷会懒。确实对于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孩子,这份工作还是可以的。但是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想过,有多少人曾经在这个本该去奋斗的时期却同样的在这样的一个安定的环境里度过。最终在而立之年时,看着别人的事业蒸蒸日上,而自己再想拼搏时,却发现自己早找不到了被丢弃的勇气。他问我,你是学什么的?我说,软件工程。我问他,你以后想去干什么?他说,既然听你说计算机这么挣钱,我去上技校吧!我最后建议去个IT培训机构去学习,他感觉学费太贵,他说还不给分配工作,学习时间还这么短。……我没再说什么。宾馆里还有一群差不多大的人,整天谈论谈论自己桌上的客人等。虽然只在里面待了短短的四天,我感觉自己的在学校里的状态完全没了。环境对人的影响是真的打呀。

  神奇的看门的老大爷

  在我看来,宾馆里最神奇的莫过于是看门的大爷。一双白皮鞋,一条好像刚刚熨烫过的灰白裤子,干净有范的衬衫,一块挺亮的手表,扎着外腰,走起路来老板样。第一天晚上,还有几桌客人没有走,我和那个小孩在那一起等。当有客人走后,我们过去收拾。突然那个大爷就穿过大厅走了过来,第一次见到他时,我以为是个什么大人物呢。他走到要收拾的餐桌,就说这个菜还挺好的,别动我去拿个袋子。我也就怀着忐忑的心情没有去动。心里一直在纳闷,老板的亲戚不会这么节省吧。但是不是老板的亲戚又是谁呢?

  第二天同样是这样。我就彻底忍不住了,然后问了下别的员工,等他们告诉我的时候。我真的是大吃一惊啊。因为我真的没有想过,他竟然是看门的大爷。因为他让我重新定义了看门大爷的形象,不要一味地认为什么什么岗位就是什么样什么样的人。

  我的一位学长

  进入大学一段时间之后,我就明显的感觉到,以前在高中时感觉大学是那么的高高在上,而当你真正的在这里之后,就会发现其实也不过如此!当然这里不存在任何偏见的成分,只是一种感慨。(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这个学长长得挺瘦,不高,看起来是一个沉默冷静的人。给我的感觉总有种那很有实力,但很低调的大哥。不过现实却是在宾馆内的一个包间内做服务员。其实我也不应该有这种看法。毕竟稍微一不留神就会有一大批人站在道德的高度上攻击你。对于这种事情,我是不发表任何观点的,毕竟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权,当然要爱国、爱党、爱人民。学长是我们学校海洋学院的,说是专业不太好,在这做兼职。因为我之前说我过我是哪个学校的,所以我们聊得还挺好。给我说,你要考研,现在本科不好找工作,然后好好学习,完全是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给我讲的。我知道这些大道理,但是我不清楚在他的这些经验的背后又有哪些故事。会不会是几年前的开学季,他也满怀着抱负和理想来到了这个城市,进入了这个大学。只是不曾想自己的专业却是那么的无聊,与没劲。颓废、堕落、没有规划,四年的时间一转眼的功夫便过去了。而自己想考研却没怎么学到知识,出去找工作却自己却没有一个亮点,没有一个核心竞争力。好了,以上纯属是自己杜撰的。毕竟每个人总会有给自己打算的一天,或早或晚。这种事别人强求不来,只有看自己的行动与想法。

  十年后的同学聚会

  挺巧的,在我做兼职的这几天吃饭的人异常火爆啊!对此感觉跳进了一个大坑,可能是自己在学校待的太久了,没怎么干过活,反正感觉挺累的。

  第三天晚上,来了一批人,有满面春风的,谈吐间带着自信还夹杂着那么些自傲。看着他们其中有一部分人穿着一样的T恤在左胸前还印着一个类似于校徽的图案,仔细看了看,原来也是我们学校海洋学院毕业的。我不禁纳闷,还海洋学院的人怎么这么多。偶然间听到他们的交谈说这是一个专业的聚会,但是我看了看人数也只有二十多个!看来那些没来的人大部分也都是不尽人意啊。在我的而立之年时呢?我会怎样呢,一切都是未知,能过的也只是规划好自己路线,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自己制定的目标。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怎么都看不顺眼的经理

  不知道是自己的原因还是真的是巧合?为什么我做餐饮方面的兼职遇到的管事的总是让我看着很不顺眼。他们做事的风格,和言行举止总让我看到很不爽。

  这个经理高高的,一个秃顶的圆头,不清楚为何四十不到的年龄就会秃顶应该有病吧,鼻梁上架着一副无框眼镜,笑起来一张欠抽的脸。好了不多说了,我作为一个去做兼职的为了能够安安稳稳的拿到工资当然还是再不爽也不能去对着经理表现出来。是不是餐饮行业的这个级别的人都是这样,不知道?自己也不多说什么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些特点。可能还有好多人看着我就不顺眼呢。

  后记:

  四天的时间,每天早晨起来洗漱完,洗洗衣服,收拾一下,就出门去上班了。晚上基本上都是九点四十左右才从宾馆出来等公交车。完全没有一点积极向上让自己奋斗的力量,这原来是一个可以吞噬自己斗志的地方,让我完全找不到了在学校时的状态。在这里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去二楼的开水房拿着暖瓶去打热水。因为水龙头的水流很慢,两壶水就得等好长时间。而我就可以站在门口向外面看一看蔚蓝的大海,吹一吹那醉人的海风,外面的阳光如此美好,而自己这也只能在这里瞧瞧,继续自己的劳动,就是这一会的休息,让我好不舒服。摆脱烦人的大厅,没有人来喊你,叫你,这几分的宁静,让我倍感欣慰。

  而我毕竟是只做四天的兼职,而他们呢,一个个正值年少,风华正茂的年纪,却在这里消磨着青春。或许这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人各有志。我庆幸我的四天到了,晚上离开的时候,有种说不出来的高兴。不是因为挣了些零花钱,是因为离开了这个地方。看来我是真的是不喜欢这个工作。

  最后,愿你们每一个人都不是为了生存而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四天兼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