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忽视的背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被忽视的背景

2016-10-1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忽视的背景

  作者:黄小平

  朋友指着一幅画问我:“从画上,你看到了什么?”

  “一朵花。”我说。

  “就只一朵花吗?”朋友问。

  “就只一朵花,因为画上只画了一朵花。”我说。

  “就只画一朵花吗?那一朵花只是画中的一个小部分,花后面,那画中的一大片背景没有看到吗?”朋友说。(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经朋友的提醒,我才看到了画中那暗灰色的背景。在画中,背景所占的面积比花所占的面积大得多,而我看到的,不是背景,而是花。那黯淡的背景在花的后面,默默地铺垫着花、衬托着花、彰显着花,让人们看到的是画中的花,而不是画中的背景。

  其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背景,那背景,就是常常被我们忽视的爱和亲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忽视的背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