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面子毁了我们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面子毁了我们的生活

2016-10-21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载入中…

别让面子毁了我们的生活

  这几天,好友的朋友圈子里都在说着同一个话题,他们所认识熟识的一个朋友无家可归了,这个消息让人震惊,甚至不能接受,也难以想象……

  记得认识他的时间,是在十年前,因为喜欢玉器而结识。那时的他,虽已步入不惑,依然,年轻,帅气,衣着得体时尚,几乎都是名牌包裹,虽然离异,因为有父母的照顾,他和漂亮乖巧的女儿生活品质一点也不比其他人差,当然了,身边也不缺少漂亮的女伴,那时的他,虽然自由职业,总也在自由自在里赚取属于自己的一份收入,孝敬父母,疼爱女儿,朋友们面前也应酬的潇洒自如,应该说生活的很灿烂,像个阳光大男孩

  终于,他在众多的交往者中,选取了再婚的对象。她,三十有余,离异,成熟,干练,漂亮,儿子归老公,自己拥有一套市区小两居,有份收入不错的工作。虽然她小他一些,但是走在一起,依然很般配,男帅气,女漂亮,当时,朋友们都说,他们俩就是上天安排好的一对再婚鸳鸯,都离异单身那么久,也许,就是为了等待今天的这次牵手。所以,那场婚礼,得到好多亲人朋友的祝福,都说,终于可以有一个完整的家了。婚后一家人和和美美,周末,年轻的后妈带着老公漂亮的女儿,一起逛古玩市场,一起去茶楼度清闲时光,相伴去服装店挑选季节的潮流,其乐融融的场景,让多少人羡慕和感叹,原来,重组家庭也可以这样幸福

  和美平静的日子就这样过了一年,一切都在那天改变了。有天女人兴冲冲下班回家,告诉男人一个她冲动了好久的想法。原来,她身边有几个同事闺蜜,这两年,陆续买了新房,搬进了远郊的大别墅里。开始她不以为然,后来,去了次数多了,虚荣心开始作祟,越来越羡慕,终于,忍不住,把心里想法告诉他。他们虽然日子过得和美平静,不缺衣食住行,但是距离,大别墅的那笔钱开支还是有点差距。男人劝,不听,一遍一遍,终于,受不了女人的唠叨,动摇了,妥协了,开始了他们的别墅计划,女人的小两居,加上他们居住着的三居室,一起出售,别墅的首付成功完成。然后,用剩余的钱,买家私,买新房装饰。搬进新房那一刻,女人心满意足,终于圆梦了,在新房入伙那天,看着亲戚朋友不停的恭贺,羡慕的眼光,女人乐开了花,虚荣心得到彻底的满足。因为新房距离工作地方太远,更因为面子,女人马不停蹄,考驾照,几个月后,驾照拿下来,又首付去车行买了一辆代步工具。别墅,小车,婚姻,一切的一切,都让女人赚足了面子,也赚足了朋友羡慕的目光。朋友们都说,这个女人太能干了,看看,日子过得越来越高大上,他们已经走进了富人区,过上了真正有钱人的生活。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很快,爱情的结晶也不期而至,双胞胎,对于这个重组家庭来说,有点犹豫,何况两个人都不是特别年轻,貌似已经过了最佳生养期。不过,犹豫之后,他们还是坚决留下这对孩子,几个月后,一对儿子顺利出生,女人得上班,家里老人难以应付,请保姆是必须的选择,又加上,孩子要经常出门,检查身体,去防疫站打针,接下来,男人也去车行首付了一款代步工具。原本轻轻松松的家庭,一下子涌入那么多人,保姆,儿子,老人,女儿 ,还有房贷,车贷,这一切的一切,把女人压的喘不过气来。男人的母亲身体越来越差,男人不得不时常呆家里,和保姆一起照顾?z幼小的儿子,孝敬年迈的母亲,自由自在的零散收入也没有时间去赚取了,年过五十,开始给孩子当保姆,那份潇洒,俊朗的,自由,放松的帅哥形象一扫而光。男人开始埋怨,女人更是心力憔悴,一个人要撑起这样一个大家庭的消费,谈何容易,焦虑,烦躁,劳累,终于,在一次工作中犯了严重的错误,不可能挽回的过失,辞退,这是必然的结果。一个大家庭,一下子失去经济来源,每个月的车贷,房贷,孩子要吃,要读书,这一切想正常运作已经不可能。朋友劝他们,保姆辞退,自己辛苦一些,想办法做生意吧,让男人出去,女人一副不耐烦,她感觉她可以,养活,别墅,车,保姆,儿子,强硬的让人摇头。最终,支撑不下去了,第一辆车卖了,接着第二辆也被迫卖了,保姆没了,男人的母亲也在心力交瘁中抑郁而终。家不成家,别墅在最终不能按时还款里被银行收回。朋友劝,来市区租套小点的房子住吧,可以节约房租,女人疯了一样,被可怜的自尊苦苦支撑着,还是那句话,既然走进了碧桂园,就不能出去,然后,在碧桂园租住了一套洋房,用借朋友,亲戚的钱,来维持日常开支。朋友们哑然,这样的人,最终,不可救药。最后一次听见他们的消息,是说,房租也交不起了,已经无家可归,孩子上幼儿园也被迫停止。女人因为到处借贷,还透支银行十万,不敢回家,不敢露面。那天,几个朋友说起这事,都替他们的孩子担忧,孩子还小,人生才刚刚开始,已经经历了这些变故。现在连住的地方都没有,真的是大人要面子,害了孩子,也害了他们,幸运的是,一个朋友向他伸出援手,借给他一套房子住,并把别墅里那些家私也接手买了下来,几个朋友每人或多或少给他一些钱,算是帮他度过眼前的难关吧。暂时,孩子不在露宿街头,不知道明天的明天又该怎么办。

  面子是个好东西,有面子,让人感觉脸上有光。所以,中国几千年来, 面子已经根深蒂固的走进许多国人的思维里。多少人为了所谓的面子,不顾一切,为了面子,即使,苦苦支撑也在所不惜。原本,他们是幸福的一家,市区一套三居完全可以住的很温馨,很安然,还有多余的两居拿来收取租金,虽然平淡,却也透着满满的幸福。就是女人的虚荣心,为了所谓的面子,把自己置身于无边的困境里,最终不能自拔,毁了一个家,也毁了自己的前途与幸福!我想,如果可以重来,那个女人一定希望回归到原来的平淡日子里,没有别墅,没有保姆,没有轿车,也没有压力。但是她可以拥有温馨的家,拥有幸福,拥有轻松自在地生活。过平常人的小日子,不借,不贷,不欠,认真过好自己可以承受的幸福,不是一样有面子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