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欲望算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被欲望算计

2016-10-1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被欲望算计

  被欲望算计

  网友小王最近很是忧闷,我问他怎么了,很久,他才懊悔地对我说:“千万别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我就忽然被他说迷糊了,经过一番解释,方才明白过来。

  原来,前几天,小王在家里正看电视时,家里的电话骤然响起。去接,电话那端传来一个甜美的女声:“先生您好,我是广东xx公司公关部的工作人员。恭喜您获得本公司的特别大奖,您将得到十万元的奖金。”

  “是吗?”——小王心想,得了吧,骗谁呢,这样的骗局电视上早揭穿了,要骗就高明点。哼!还想让我上当,没门儿。

  小王刚准备挂掉电话,就听对方又说:“先生,只要您给我一个银行帐号就可以了,我们会立刻给您汇去这十万块钱的奖金。”

  真的!只要一个银行帐号,小王心动了。

  打开钱包一看,里面还正好有一张刚开户的信用卡,卡里也就十块钱。小王想捉弄对方一下,同时也想揭穿对方的骗局,就索性把银行卡号给了对方。

  小王开始报着游戏的态度从容应对。

  等待中,不久,那电话铃又响了起来:“先生!您好,我已经把十万块钱汇到了您的卡上,请您查询一下。”

  小王一愣,真的吗?—— 难道这天上真的会掉馅饼?(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将信将疑中,他上网查询了一下。嘿!别说,卡里还真的突然多出来十万块钱。小王暗自那个高兴,幸亏把卡号给了对方,要不,这次难得的中奖机会,就这么无声无息地从身边遛走了。

  正当小王忘乎所以之时,电话又响了,电话那端传了一阵子焦急的哭腔:“先生,十分的对不起,我一时的疏忽忘记把您的奖金扣税了,您能不能再给我们公司汇回两万块钱的税款?”

  小王心一惊,我还赚大了。但转念一想,人家小姑娘也不容易,出了这么大的错,不给人家可把人家害残了。算了,就给她汇回两万块钱吧。很快,他就到银行,按照小姑娘给的帐号,把两万块钱汇到了过去。

  汇完钱后,小王生怕这只到手肥鸭飞了,于是决定马上把银行卡里的奖金取出来。可在银行里这么一查,原来卡里的十万块钱,只是一张远期的支票,必须到了明天才能兑现。小王只好悻悻离开,那个担心,别提多痛苦,以至整晚都无法安睡。

  第二天,小王起了个大早,第一个冲进银行。可银行的工作人员,不无失望地告诉他,十万块钱的远期支票已经在昨天,被收回了。

  小王立刻傻了。

  事后, 小王感慨不已,都是自己的贪心和自负惹的祸!的确,骗子再怎么高明,都不过是在变换花样的利用人的那颗贪心做诱饵。

  被算计的,永远不是智慧,而是人的欲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被欲望算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